布局生态 海尔洗衣机零售份额逆势增长

布局生态 海尔洗衣机零售份额逆势增长
2020年07月30日 16:42 青岛财经日报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布局生态 海尔洗衣机零售份额逆势增长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讯(记者 尹为鉴 实习记者 马榛)近日,市场权威调查机构中怡康发布最新零售额数据:洗衣机行业累计同比下滑22.9%,当周同比增长14.5%。而在众多企业中,海尔洗衣机以47.6%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同比增长30%。此外,在中怡康畅销洗衣机排行榜TOP20中,海尔洗衣机占18款,在市场份额中占据绝对优势。面对行业寒冬纪和疫情带来的重创,以海尔洗衣机为代表的头部品牌却显现逆势增长的反差趋势。在品牌维度,海尔洗衣机更连续11年获得全球零售量第一。

如今,海尔智家通过落地智家体验云战略,加速推进“场景替代产品、生态覆盖行业”,创物联网时代生态品牌的全球引领。其中,海尔洗衣机从原来生产洗衣机硬件,转型为依托物联网技术打造的衣联网生态平台,为用户提供衣物的洗涤、护理、存储、购买、搭配乃至回收等全生命周期的成套智慧解决方案,实现了差异化的增长点。

掌握逆势增长密码

以用户需求为创新驱动

现如今,洗衣机市场的产品品类日益丰富。在过去的半年中,健康与烘干功能正成为消费者选购洗衣机的重要标准。在行业同质化严重的背景下,海尔洗衣机一直追求通过新技术为消费者带来快捷便利的生活方式,通过以用户需求为创新驱动,细分市场产出来推出更加满足时代需求的产品。

例如,疫情期间用户对健康洗护的需求明显增加,海尔及时推出海尔微蒸汽空气洗洗衣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搭载“微蒸汽空气洗”技术,这款洗衣机可以利用56~85摄氏度的湿热微蒸汽分子来蒸透衣物,不仅能够杀菌消毒,还能实现衣物护理的效果,十分契合用户对于健康、烘干的需求。再如海尔直驱洗衣机,解决了传统洗衣机噪音大的难题,受到更多用户的关注。

分析市场数据可以看出,以海尔为代表的洗衣机头部企业,在把握用户需求、产品创新上更胜一筹。而海尔洗衣机能够在市场份额占据绝对优势,与其在健康科技创新、及时满足用户洗护需求上的努力密不可分。

转型衣联网

海尔正深度布局场景生态

纵观海尔洗衣机的市场表现,其能够实现逆势增长最重要的原因,更在于做到了产品与生态的双向互补。目前海尔正着力布局生态,通过转型搭建海尔衣联网生态平台,聚焦用户对衣物的需求场景,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成套智慧解决方案。

目前,由海尔洗衣机转型的衣联网生态平台,正为用户策划、落地智慧阳台场景方案。在此之上,海尔衣联网推出的“1天换阳台”活动,正在海尔智家App上进行,用户仅需提交阳台照片和相关需求即可报名,之后就会有一对一服务管家与用户联系,最快只需一天就能换新一个智慧阳台。

当下,智慧阳台场景落地仅是海尔促进衣联网生态实践的重要一步。面向未来,基于海尔衣联网生态平台,各个生态资源方进行跨界合作,还将衍生出更多的场景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多可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