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科技(000969.SZ):安泰环境拟出资参与组建中国氢能战略联盟研究院

安泰科技(000969.SZ):安泰环境拟出资参与组建中国氢能战略联盟研究院
2020年07月30日 15:48 格隆汇APP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安泰科技(000969.SZ):安泰环境拟出资参与组建中国氢能战略联盟研究院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 7 月 30日丨安泰科技(000969.SZ)公布,发展氢能产业是能源革命和产业转型的必由之路,氢能开发与利用已成为发达国家能源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高度重视发展氢能产业,2020年首次提到氢能/储能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将发展氢能产业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主要任务之一。中国钢研和公司是我国氢能领域研发和产业的先行者和推动者之一。

2018年2月,在国家科学技术部、工业与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中国工程院等单位指导下,中国钢研、国家能源、一汽集团等17家大型企业、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发起成立了“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中国氢能战略联盟”),公司首席科学家周少雄、安泰环境总经理顾虎担任专家委员会委员,公司作为中国钢研在氢能领域布局的重要依托单位。

为加快推动我国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实现跨学科、跨行业、跨部门协同创新、资源整合和推广应用,由中国氢能战略联盟发起设立中国氢能战略联盟研究院(“研究院”)。为提高中国钢研和公司在氢能产业领域话语权和影响力,进一步融入氢能产业链及生态系统,加快公司在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业务布局,经中国钢研推荐,由安泰环境(公司直接持有其40.90%的股份)出资参与组建中国氢能战略联盟研究院。研究院注册资本金人民币500万元,安泰环境以自有资金出资55万元,持股比例为11%,按照研究院章程行使权利和义务。

研究院注册在北京,名称暂定为“中联氢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工商登记为准)。

经营范围: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技术服务及培训;技术检测;数据处理;软件开发、软件销售、应用软件咨询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质检技术服务;会议服务;承办展览展示;实验室能力建设技术咨询与服务,政策咨询技术服务;企业管理咨询;规划咨询技术服务;产业研究、产业规划、园区规划、招商引资策划、招商引资活动承办、产业战略投资咨询服务;高新技术产业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氢能开发与利用已成为发达国家能源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能源革命和产业转型的必由之路。此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公司借助行业联盟提高氢能产业领域话语权和影响力,加快氢能业务布局,对接和服务国家战略;有利于安泰环境借助行业联盟的平台和资源,通过参与行业智库建设、标准制定以及技术孵化等,进一步提高在氢能领域的行业地位和影响力,推进在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战略布局,融入氢能产业链及生态系统,加快在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业务布局,切实推动安泰环境氢能增量业务的发展,为后续产业发展占位取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