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本也要跟着苹果去印度生产手机,富士康开始回马枪称“国内市场最重要”

亏本也要跟着苹果去印度生产手机,富士康开始回马枪称“国内市场最重要”
2020年07月29日 13:23 指逢阳光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亏本也要跟着苹果去印度生产手机,富士康开始回马枪称“国内市场最重要” 来源:指逢阳光

众所周知富士康一直筹划在海外建厂,在越南印度建厂几经周折以后,富士康印度工厂已经开始生产iPhone11落实生产线。在国内建厂发展的成本越来越高,郭台铭坚决往印度开发市场,但是郭台铭在立讯精密收购纬创后接手苹果的一部分代工订单后,他意识到国内市场的重要性,出资15亿在青岛建厂量产晶元芯片。在高通,富士康,台积电纷纷离开大陆转移建厂后,华为,立讯精密,比亚迪中芯国际深知IDM模式重要性,只有把研发、测试、生产一体化供应链全部由自己负责,才不会被人卡脖子。富士康离开后,也很快就有候补企业,我们不会被束缚。

都知道苹果要开拓印度市场,并且首次将iPhone 11生产的重任交给印度,苹果不仅仅为了印度那减少的22%的进口关税,主要还是为了摆脱对中国制造业的重度依赖。苹果一直在印度是奢侈品的印象,尽管通过减少关税节省了iPhoneSE一定的成本,印度的潜在消费能力还是没能为苹果挣回收益,一路走下坡路。富士康在印度建厂期间,腾出国内的苹果生产线,立讯精密借此机会收购纬创。富士康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现在又转身折回青岛投资15亿研发半导体。无独有偶,三星当初也离大陆去印度建厂,给了华为机会,科技发展更替的速度不容有错误,国内制造业也越来越精密。

然而富士康把生产线的重心转移到印度,三个月就亏损,现在又在印度建厂,尽管印度的生产线已经开始生产iPhone,但是印度上个季度手机销售额大跌50%,印度市场不容乐观。郭台铭曾经说,富士康养活了内地300万人,在印度建厂后国内市场不仅没受影响,比亚迪厚积薄发有势头,苹果的订单还分流一部分到收购了纬创的立讯精密手里,富士康被淡化,现在郭台铭又反应过来在青岛投资建厂,现在做补救还来不来得及。

在立讯精密百分百股份收购纬创后,苹果的代工订单分流,富士康也感到危机。有消息称富士康拟投600亿在青岛建厂造5G智能芯片,但是实际上富士康只投了15亿,并且主要的工艺并不在国内。郭台铭失算了,在立讯精密收获苹果耳机订单,纬创,蓝思,可成还靠拢立讯精密后,富士康还没意识到大陆市场的魅力。反而听苹果的指挥在印度投资建厂,在失败一次之后又去了,而印度这个季度的手机销量跌了百分之四十几,印度市场还是有待开发。富士康早早的成名,而立讯精密最近有后来居上的趋势,不知道郭台铭如何在5G做出转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