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药企“暴雷”,一夜之间负债率高达75%,129亿并购成导火索?

又一药企“暴雷”,一夜之间负债率高达75%,129亿并购成导火索?
2020年07月29日 09:08 大金牛财经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又一药企“暴雷”,一夜之间负债率高达75%,129亿并购成导火索? 来源:大金牛财经

  “今年医药行业的发展会更加的迅速了。”

  因为一场疫情,人们对于健康的问题看得更加的重要了,所以今年的大健康领域已经配备普遍的看好了,而且马云和王健林已经提前布局了,马云投资了400亿元,王健林也投资了1500亿元来进入大健康领域,显然这个领域会成为未来一个致富的风口。同时医药行业的发展也会很不错的,目前的江苏省首富孙飘扬夫妇就是来自医药行业,身价已经突破了2000亿元,而且恒瑞制药已经成为了医药行业的“巨头”企业了。

  其实现在国内不少医药企业都是靠仿制药生存的,所以对于医药的研发是很重要的,恒瑞医药在这点上做的就很不错,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的孙飘扬,他深知未来医药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所以对于医药的研发是相当在意的,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招收了不少的人才,并且还新建了一些研发中心,所以这样的企业还是有一定的潜力的,当然有些药企却开始走下坡路。

  前黑龙江首富叫朱吉满,在2018年胡润的百富榜上,朱吉满夫妇的身价达到了105亿元,因此知产实力很雄厚,所以又被称作是“东北网。”朱吉满也是通过医药发家的,刚开始也是一家比较小的药厂,在当时通过一款注射液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后来朱吉满的事业顺风顺水,誉衡药业也成为了国内医药行业的巨头,而且在2010年的6月份成功的在A股上市。

  上市之后的誉衡药业因为资金比较充足,发展也更不错了,股价也在一路走高,在2015年6月的时候,誉衡药业可以说已经发展到了巅峰,当时的股价达到了每股234.72元。按照道理来说,誉衡药业的发展越来越好,但是在最近,誉衡药业却“暴雷”了,有消息指出,誉衡药业已经破产了,朱吉满的100亿元身家也蒸发了,为什么一个药企巨头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主要原因就是誉衡药业在上市之后,朱吉满对于收购是很感兴趣的,可以说到了沉迷的地步了,在不少人的心中,朱吉满已经成为了一台“并购机器”,在上市之后一共并购了14个项目,总投资达到了129亿元,显然企业的大跨步并不是可取的,这样很有可能血本无归。在朱吉满“扩张”的同时,自己的企业其实也面临着很大的竞争,辅助用药及中药注射剂明显供大于求之后,企业开始走下坡路了。

  到了2019年,朱吉满迎来了企业的首次亏损,亏损的金额达到了26.62亿元,而且他的子公司也陆续的亏损,在亏损到一定程度之后,誉衡药业也面临着负债的风险了,到去年的时候,负债率高达75.21%,今年2月份,朱吉满还质押了3家子公司的全部股权,得到了55亿元,这样的割肉求生能否成功?显然这样的情况下,公司是难以支撑下去了,现在朱吉满的誉衡药业以及信邦制药的股价都已经下跌超过了70%,朱吉满想要卷土重来,确实有很大的难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朱吉满 并购 誉衡药业 负债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