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好受关注 今年以来17家厦门公司获1300多次调研

业绩好受关注 今年以来17家厦门公司获1300多次调研
2020年07月29日 07:38 台海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业绩好受关注 今年以来17家厦门公司获1300多次调研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7月29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今年以来,凭借业绩的持续增长和良好的公司治理,厦门部分上市公司得到机构的充分关注。超过三分之一的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紫光学大在7月24日一天即获得130家机构前往调研,5家公司分别累计获得上百家机构调研,其中美亚柏科得到389家机构的调研。

紫光学大股价逆袭 引上百家机构调研

“这么多机构来调研,周一股价肯定要涨了。”在雪球App上,有股民发现130家机构在7月24日集体调研厦门股紫光学大后喜出望外。

也有股民认为,紫光学大是因为即将正式开始的定增事宜,机构才蜂拥参加调研的。不管如何,作为今年以来厦门板块股价涨幅最大的个股,紫光学大获得的关注度也陡增。去年,这家公司仅有1家机构前来调研,今年以来已迎接了三拨共136家机构。今年,券商机构给紫光学大撰写了12份研报,其中6月2份、7月10份。要知道,从2015年开始,连续4年没有机构为紫光学大出具研报。

光大证券出炉的研报表示,紫光学大旗下的学大教育将改变以往以线下为主的教育模式,升级为线上线下,学大教育目前净利润率水平低于行业平均,私有化负债压力是影响利润率的重要因素之一,随着学大教育管理层的梳理以及定增的推进,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有望逐步提升。

疫情影响调研方式改变 多以视频电话会议为主

今年以来,不少厦门上市公司都曾有过大批机构调研的经历。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有5家厦门公司获得上百家机构的调研,分别是美亚柏科(389家)、吉比特(371家)、特宝生物(266家)、盈趣科技(261家)、紫光学大(136家)。今年以来,机构合计调研17家厦门公司超过1300多次。

以往,来厦门上市公司调研的机构往往一次只有三五家。吉比特为了让机构们更好地了解自己,还曾亲赴上海、广州做调研活动。不过,今年以来,调研厦门上市公司的机构数量井喷式增长,与调研方式的改变不无关系。比如,130家机构针对紫光学大的调研活动,是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的,分布在天南海北的研究员并没有飞来厦门。吉比特、美亚柏科的调研活动也都以视频会议或电话会议的形式为主。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市公司现场调研和路演活动大幅减少。

【观点】

安信证券厦门湖滨东路营业部投资顾问黄惠明: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是公司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常有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般股价也会受到机构的关注。一般而言,与普通投资者相比,机构具有更强的调研能力。如果短时间里多家机构密集调研一家企业,这预示着该企业业绩或有较大改变。

上市公司接待调研均有记录,投资者可在财经数据端查看,掌握此类技巧能大大提升投资者的市场研判水平。

【同步】

低估值板块机会多港股配置价值提升

27日沪指微涨,继续7月14日以来的震荡模式。A股中低估值板块和港股的配置价值被机构看好。

瑞银集团中国经济高级专家张宁认为,下半年国内经济基本可以延续二季度的反弹趋势。四季度由于动能转换,整个经济复苏的斜率可能会趋于平坦。

国投瑞银基金经理刘扬表示,除了关注医疗保健、传统消费、科技等大消费板块外,下半年在经济逐渐修复和流动性相对宽松的情况下,一些之前滞涨或估值相对低的偏周期板块热度也会提高。

同时,港股的配置价值也不能忽视。刘扬认为,港股整体估值无论从PE(市盈率)还是PB(市净率)来看,在全球范围内还处于相对低估值的状态,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港股市场中有很多代表我国经济发展的龙头公司,一些非常优秀的中概股也开始回归港股。从资产配置来看,港股市场能给投资者更多的选择。此外,目前恒指动态的股息率大概在3.6左右,比中国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还高,对于长线资金来说有一定的吸引力。(记者 郭舒晨)

【观点】

中信证券:A股未来3个月潜在减持规模约1140亿元,科创板潜在减持规模930亿元。尽管规模不大,但可能诱发存量获利盘的短期博弈行为。但从中长期来看,居民潜在的入市资金规模也相当可观。

华泰证券:短期可关注低估值修复板块,行业上可关注金融、中上游资源品、地产竣工链、电动车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厦门 紫光学大 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