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绝境的拉夏贝尔另辟蹊径 落户新疆获得50亿授信真的能起死回生么?

陷入绝境的拉夏贝尔另辟蹊径 落户新疆获得50亿授信真的能起死回生么?
2020年07月29日 16:39 环球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陷入绝境的拉夏贝尔另辟蹊径 落户新疆获得50亿授信真的能起死回生么? 来源:环球网

7月8日,原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公司,注册地址由此前的上海市变更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四平路创新广场的D座20层2008室。

该集团表示,正加快在乌鲁木齐建设落地集研发、设计、展示、销售、结算等功能于一体的新总部基地。7月14日,2020年新疆金融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银企对接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上,拉夏贝尔、迈尔富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恒鼎国际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与当地多家银行、新疆交易集团签约,共计获得50亿综合授信。

去年8月6日,拉夏贝尔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邢加兴质押给 海通证券 的1.416亿股份已低于最低履约保障比例,因其未提前购回且未采取履约保障措施,质权人已发出股票质押违约书面通知,构成违约。至此,邢加兴累计质押公司股占公司总股本25.85%,占公司A股总股本42.54%,占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的99.81%。其实控人持股质押比例接近100%,也就是俗称的质押爆仓。

今年3月,国内首家A+H股上市服装公司拉夏贝尔披露了未经审计的2019年业绩,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6.38亿元,上年同期为101.76亿元,同比减少24.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0.52亿元,上年为亏损1.60亿元,同比减少1186.39%,亏损幅度扩大10倍以上。

在巅峰时期曾在国内拥有9448家门店的拉夏贝尔,截至2019年6月底为止,境内线下经营网点较2018年底净减少2400余个。推算可得,拉夏贝尔的日均关店数字超过13家以上。

据媒体今年5月的报道,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的拉夏贝尔不仅业绩连续亏损,将遭遇退市风险警示,大股东债务违约问题也未解决,虽然该公司试图通过抵押贷款、人事调整、回购股份等方式进行自救,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令其困境雪上加霜。不仅如此,该公司上市不到三年就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其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净利润亏损21.4亿元,亏损原因主要是加大折扣力度导致毛利率降低,以及大量关闭门店。

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3月,注册资本约5.48亿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服装、服饰、鞋帽、皮革、箱包、面料、辅料、针织纺织的批发、零售、进出口等。

*ST拉夏 7月12日晚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实控人邢加兴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合夏所持有的合计1.87亿股公司有限售条件A股股份被司法冻结3年,占公司总股本34.16%,占公司A股总股本56.2%。

天眼查风险信息显示,目前,拉夏贝尔有多条被执行人记录,仅2020年7月以来,执行标的就超过3400万。

而这次的迁址新疆,拉夏贝尔方面的解释是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及“西部大开发”发展战略,借助新疆地区在纺织服装产业的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获得50亿综合授信的拉夏贝尔能否脱离困境?就目前来看,如果其还不改变企业经营策略的话,是很难达到其之前所号称的目标“力争2020 年扭亏为盈”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疆 拉夏贝尔 落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