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井坊:去库存短期业绩承压 长期看好高档酒布局

水井坊:去库存短期业绩承压 长期看好高档酒布局
2020年07月29日 09:06 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水井坊:去库存短期业绩承压 长期看好高档酒布局 来源: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要点:

事件: 水井坊7 月27 日发布中报:2020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4 亿,同比降低52.41%;归母净利润1.03 亿,同比降低69.64%。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0.75 亿,同比降低90.08%;归母净利润(-0.87 亿),同比降低172.59%。

疫情抑制宴席等集聚场景,二季度集中资源开展动销去库存 疫情对宴席集聚产生较大的限制使得白酒需求降低,同时公司二季度集中资源开展动销去库存,降低渠道现金流压力,维护渠道健康,使得公司二季度营收和利润受到较大的负面影响。

公司上半年高档酒营收占比97%,销售毛利率为82.38%,同比维稳。

销售净利率为12.82%,同比下降7.28%,一方面年初生产受到疫情负面影响,一方面营销费用、人员支出需要维持,以及对武汉的捐赠都使得销售净利率下降;随着这些负面影响的消化,下半年预计净利率将有所改善。公司销售费用率为36.57%,同比增长4.57%;管理费用率16.35%,同比增长8.81%。

疫情稳定和低库存为公司下半年带来边际改善 随着疫情稳定,经济复苏、消费复苏,白酒的商务需求和大众需求会增加。同时在上半年停货、动销等对渠道的去库存调整之下,预计下半年公司边际改善较明显。

消费升级背景下看好公司的高档酒布局 基于未来消费者喝少喝好的消费升级趋势,中高端白酒未来仍有较大发展。而水井坊作为八大名酒“全兴大曲”,具备深厚的历史底蕴,在中高端具备品牌优势壁垒,看好水井坊的长期成长性。公司产品聚焦菁翠、典藏大师、井台和臻酿8 号,菁翠和典藏大师定位900 元以上高端产品,井台和臻酿8 号发力300-600 元次高端市场。公司实际控制人帝亚吉欧作为世界领先的高端酒类公司,其在全球180 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开展有酒类经营业务,目前持有水井坊63.43%的股份。其高端酒布局和实控人所具有的消费品营销经验预计给公司带来较大的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上半年业绩承压,但长期看好公司的成长性, 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6.01/9.61/12.38 亿元,对应的PE 分别为54/34/26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公司经营不达预期;经济发展不达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水井坊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