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潞城农村商业银行15亿元信托逾期,仁东控股否认担保责任

山西潞城农村商业银行15亿元信托逾期,仁东控股否认担保责任
2020年07月24日 14:12 资本邦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山西潞城农村商业银行15亿元信托逾期,仁东控股否认担保责任 来源:资本邦

7月24日,资本邦获悉,近日,山西潞城农村商业银行因购买的大业信托·盛鑫17号单一资金信托逾期而发起诉讼,请求判令仁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对融资方晋中市榆糧粮油贸易有限公司的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而仁东控股否认为盛鑫17号信托提供过担保,并称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根据公告,潞城农商行认购了大业信托设立的盛鑫17号信托产品,认购金额15亿元。根据潞城农商行出具的《担保函》显示,仁东控股为上述资管计划的投资本金15亿元整、年化8.5%的投资收益等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现大业信托·盛鑫17号单一资金信托合同到期,晋中市榆糧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未能偿还贷款本息,山西潞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诉讼。

不过,仁东控股拒绝为15亿巨款担保“背锅”,理由如下:

其一,不知情。仁东控股表示,在获悉此次诉讼事项之前,公司不知晓上述金融借款合同及担保事项,诉讼资料中提及的债务人晋中市榆糧粮油贸易有限公司,“经我公司多方排查,并非我公司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公司,与我公司没有任何股权或其他控制关系及交易往来。”

第二,不合法不合规。仁东控股自查确认,公司没有上述诉讼所提及的相关金融借款合同及担保等有关协议,没有接触、签署过上述文件,也没有相关用印流程。上述连带责任担保事项未经过公司内部审核程序,未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等法定流程审议通过,独立董事未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从未进行公告,不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仁东控股认为,上述诉讼涉及的连带保证责任不合法不合规,且公司对上述诉讼事项涉及的连带担保责任并不知情,公司对上述诉讼请求中要求承担的连带保证责任不予承认。

仁东控股处理该诉讼人方法是——报警。据公告,仁东控股和时任法定代表人闫伟于2020年7月6日已向公司住所地浙江省诸暨市公安机关报案,请求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尽快查清事情原委,切实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据券商中国消息,上市公司仁东控股之所以会出现令人诧异的否认担保,与其近年来股权变更频繁有关,尤其是原控股股东、现任第二大股东天津和柚,而天津和柚正是此前资本市场上活跃的德御系旗下公司,仁东控股2019年报披露,天津和柚实控人郝江波为田文军配偶。

公开资料显示,田文军是系德御农业掌门人,成长于山西晋中一个大学教师家庭,他从2006年开始投资创立一家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农业企业,这便是后来在2010年5月挂牌美国OTCBB市场的德御农业,后续还打造了一个杂粮深加工品牌德御坊,德御系名称由此而来。

资料显示,德御系在资本市场最活跃的阶段是2014年到2016年,三年时间,德御系先后通过不同主体入主包括齐星铁塔(即*ST北讯,002359)、顾地科技 以及民盛金科即现在的仁东控股三家上市公司,德御系每一轮入主都将上市公司主业以及名称变更,从而出现大幅炒作引发监管和外界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