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下滑 股价连续3个月下跌 ST岩石高层再生变

业绩下滑 股价连续3个月下跌 ST岩石高层再生变
2020年07月23日 21:38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业绩下滑 ST岩石(维权)高层再生变

  来源:北京商报

  随着重大资产重组终止,ST岩石股价也持续走低。截至7月22日,ST岩石收盘价为8.46元/股,跌幅为1.05%。值得注意的是,ST岩石的股价已连续3个月下跌,跌幅高达24.7%。业绩持续下滑的同时,ST岩石也在不断调整公司高层人事。

  7月17日,ST岩石发布关于高管辞职及聘任高管公告称,公司董事、董事长兼总经理陈琪因工作调整原因,辞去公司总经理的职务,辞职后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同时,ST岩石公布,公司聘任高利风为公司总经理、徐勇为公司副总经理。

  据了解,去年9月,ST岩石董事会收到董事长张佟书面辞职报告。张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等职务。同年10月,ST岩石同意提名陈琪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对此,北京商报记者向ST岩石董秘办发去采访提纲,截至发稿,企业并未给予回复。

  据ST岩石2019年财报显示,ST岩石全年营收1.09亿元,同比下降90.07%;净利润为1238.6万元,同比下降35.56%。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218.1万元,同比下降7.87%;净利润为211.87万元,同比下降26.51%。

  业绩的下滑,让ST岩石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问询函。对此,ST岩石回复称,净利润的下滑,主要因为公司主动调整和收缩了大宗商品贸易业务、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业务,同时新增白酒销售业务,但因业务开展不久未形成规模营收,新白酒业务处于试水阶段,未及时达到预期发展目标,导致亏损56.63万元。

  对于ST岩石进军白酒市场,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表示,进入白酒市场,是ST岩石拓展业务板块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可以进一步盘活资产,但像ST岩石这样的资本进入白酒市场,可能会遇到合作商关系以及市场营销组织建设等问题,酒企经营是一项长期并且复杂的系统工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ST岩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