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抛弃这4家车企之时,不打一声招呼

时代抛弃这4家车企之时,不打一声招呼
2020年07月23日 21:07 爱卡汽车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时代抛弃这4家车企之时,不打一声招呼 来源:爱卡汽车网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各行各业都在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汽车行业更是如此。首先是新能源汽车造车新势力接连因为资金链断裂导致破产、停产的事件频发;其次传统汽车制造企业也面临销量低迷,市场占有率逐渐被侵占的问题。总之,谁也不好过。

  别怕,这个世界上总有比你更惨的人,也有比车企更惨的车企,它们精疲力竭;们在苟延残喘。它们就是曾在中国汽车市场显赫一时的力帆、华晨中华、众泰、海马汽车。

  1、95后孙女接手的力帆汽车

  力帆汽车自去年开始就深陷债务危机,今年更是如此,虽然通过自有资产代偿、承接债务等方式解除了部分债务,但是力帆身上的债务依然不轻。当然,这与它去年2.2万台和今年截止到目前600多台的销量相比这都不是事。毕竟销量的惨淡才是造成力帆亏本、负债的直接原因。

  如今,年过八旬的力帆董事长尹明善已正式卸任,他将重振力帆的担子交给了自己的95后孙女尹安妮,她能否挽救力帆还是个未知数。一方面是她年龄小能否服众是个很现实的问题,另一方面是力帆早已"命悬一线",品牌力日渐衰弱,新车型青黄不接,这些都困扰着力帆走出困境。或许有朝一日曾经的摩托车大佬就要江湖再见了。

  2、严重依赖宝马的华晨中华

  目前,华晨中华仅有3款SUV在售,它们分别是中华V7、中华V3、中华V6,不过它们3款车的销量都惨不忍睹,知名度更是一天不如一天。总之,华晨中华无论是品牌还是车型在自主品牌中都已经日趋边缘化。

  华晨中华的窘境不仅体现的销量上,更让人无语的是它严重依赖宝马的技术,自己"垄断"国内宝马市场多年,却没有真正意义上学到宝马先进的技术和做到完全的自主研发。另外,除了华晨中华外整个华晨集团也严重依靠宝马的"输血",整个集团的盈利完全是靠宝马撑起,至于其它的子品牌在市场中的表现也不佳。如果没有了宝马,华晨还剩什么?

  3、仍在坚持自救的众泰

  自去年起就不断爆出众泰"破产"的消息,不过最后都被众泰一纸否决,反正众泰就是不承认自己已出局,可是明眼人都知道众泰的现状。

  今年上半年,众泰在全国的多个生产基地已经处于停产和半停产状态,随之而来的是它的产销量也感人,仅有574辆和1417辆。如此之少的销量养活一个4S店都难,更别提一个硕大的汽车主机厂。

  即便如此,众泰汽车也在坚持自救,四处筹集资金,分别向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伸出援手。尴尬的是由于众泰的表现实在是太差,所以它的"救命钱"迟迟未到账。

  4、卖车没卖房赚钱的海马

  海马本想靠海马8S翻身,奈何市场不作美,消费者不买单,海马8S最终销量"扑街",半年过去了海马8S就卖了2000多台。显然,这个销量对一个车企主机厂而言惨不忍睹,不过"地产大鳄"海马可不惧汽车销量的低迷,毕竟手上有房。

  2019年的4、5月份,海马出售旗下344套房产,共收款1.62亿元,得益于这笔钱,海马甚至结束了近两年以来的大幅亏损,反而是在2019年实现了8520万元的净利润。今年6月份,海马汽车称为了优化和盘活存量资产,又将出售海口市的145套房产。

  总的看来,造车没有卖房子赚钱实在是中国汽车行业,乃至工业的悲哀,可背后也折射出了汽车工业的无奈与海马汽车的心酸。

  总结:它们都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长河中的一员,本无是非对错,只是时代抛弃它们的时候不会打一声招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众泰 力帆 宝马 车企 华晨中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
  • 07-23 晨光新材 605399 13.16
  • 07-23 赛科希德 688338 50.35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