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生物医药产业 25支医疗新势力张江“抢位”出道

聚焦生物医药产业 25支医疗新势力张江“抢位”出道
2020年07月23日 20:40 同花顺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聚焦生物医药产业 25支医疗新势力张江“抢位”出道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7月23日电(葛俊俊) 生物医药产业是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柱,更是浦东重点聚焦的六大硬核产业之一。按照浦东新区“五大倍增行动”的“10+6+X”倍增行动方案的部署,到2025年,浦东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力争突破2000亿元实现3倍增,占全市60%。

7月23日,以共筑健康未来为主题的张江高科895营(第九季)医疗健康专场在张江大厦开营。经过海选的激烈比拼,最终25支医疗新势力从60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入营。

据介绍,包括资本领域的投资人大咖、行业内的龙头企业高管,生物医药方面的学术专家,以及张江高科特色的政策陪练,将为入营项目在创业各阶段相关政策匹配、人才、科技服务方面进行政策指导和帮助。

整个入营培训期间,895营会邀请国内外的投资机构,聚焦生物医药产业,与项目对接交流,提供资本活水。同时,借助“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与上交所科创板形成资源对接,为企业上市提供专业的咨询、解答服务。

浦东新区政协副主席、区科经委主任唐石青表示:“希望入营项目能够在895营三个月的‘集训’中,广聚资源、丰富人脉、升级技术、联系资本,真正让这三个月成为企业发展过程中重要的里程碑。”

据统计,截至目前,张江已经有12家企业成功上市,27家企业正在冲刺中。从张江科创板上市企业分布领域来看,集成电路或信息产业占有7家,生物医药占有5家。

“895营让张江有了一个培育明星项目、关准潜力企业、推动模式创新、加速生态完善的载体,希望这个‘营’能够成为张江科学城创新动力的新源泉。”上海自贸区张江管理局副局长吴俊看好未来张江科学城的发展,他表示随着整个张江的发展,张江科学城将成为未来上海的重要增长极。

张江高科895营是虚拟孵化器的概念,但虚拟背后是“实体”的支撑。张江高科从苗圃到研发到总部的全生命周期产品线。据悉,未来除了现有的国家级孵化基地以外,将陆续在集设园B-2-4项目中延伸孵化创业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张江高科第九季895营临时党支部成立,将围绕支部“三个一”活动,力求党建引领有高度、资源赋能有力度、践行服务有温度、营站合一有深度。

责编:葛俊俊、韩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
  • 07-23 晨光新材 605399 13.16
  • 07-23 赛科希德 688338 50.35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