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股份定增背后暗战:念念不忘的栖霞建设与略胜的豫资保障房

棕榈股份定增背后暗战:念念不忘的栖霞建设与略胜的豫资保障房
2020年07月23日 16:55 白银投资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棕榈股份定增背后暗战:念念不忘的栖霞建设与略胜的豫资保障房 来源:白银投资网

棕榈股份 在定增的实施上遭遇了内部助力,公司主要股东之间出现矛盾和正义。一位是河南国资,其一直在巩固控制权;另一位是 栖霞建设 ,其担心此一定增会让己方利益受损。主要股东之间的矛盾,将会给棕榈股份的定增事项带来不少波折。

在7月22日晚间,棕榈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当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过《关于提请召开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公司将在8月7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此次定增事宜的相关议案。

对于上述安排,董事会意见不一,11名董事中有3名投了反对票,3位董事分别为汤群、王海刚、李启明。此3位董事认为公司一季度业绩未有改善,股价处于最低地位,若当前实施定增将会损害中小股东利益;公司现阶段若股本进一步扩大,那么收益会进一步摊薄,公司很可能难以维持股价,如此下去会有损公司形象及广大股东利益。

汤群和王海刚均在栖霞建设中任职,其中王海刚为栖霞建设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汤群为栖霞建设监事会主席。从棕榈股份的股份持有比例上看,栖霞建设持有11.87%,是其第二大股东。栖霞建设两位代表投下反对票,表现出栖霞建设对棕榈股份此次定增的不满。

早在今年6月份,棕榈股份发布定增时已有几位董事提出异议,其中汤群、王海刚也在其中,两人投下了反对票,反对理由与上述一致。当时是李启明投下期权票。

这一份定增预案为何让栖霞建设极力反对呢?

此次定增预案显示,棕榈股份拟已2.21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735亿元,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有息负债,发行对象为控股股东豫资保障房。

若此次定增顺利发行,那么豫资保障房持有棕榈股份的比例从13.10%提升至至20%以上,直接与栖霞建设等股东拉开距离,拥有更大的决定权。此外,豫资保障房对棕榈股份的持股成本也会大幅摊薄。这对于栖霞建设而言,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栖霞建设投资棕榈股份多年,早有入主打算,却不料豫资保障房后来居上。

栖霞建设在2008年7月入股棕榈股份,始终属于重要股东。在2018年9月,栖霞股份以4.699元/股的价格收购棕榈股份7552.37万股,总收购价为3.55亿元,持股比例上升为11.87%。在2018年10月,栖霞建设还计划从棕榈股份时任控股股东吴桂昌及其一致行人购入5%-8%股权,若交易顺利,栖霞建设将成为控股股东。

不过,此一收购未能顺利进行。2019年2月,吴桂昌及其一致行动人宣布将其所持部分部分转让给豫资保障房,同时终止与栖霞建设的股份转让事宜。在当年5月份,双方交易达成,吴桂昌、林从孝等人分别将所持棕榈股份部分股权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豫资保障房行使,豫资保障房一度占有棕榈股份23.88股份,实现控股。

豫资保障房之所以能在在股权争夺中胜出,是因为其提供了更诱人的条件。其中包括:将向棕榈股份提供等同于10亿元的融资支持;在河南省域内加强与棕榈股份在传统园林工程业务和生态城镇产业等方面的协同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棕榈股份 栖霞建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
  • 07-23 赛科希德 688338 50.35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3 晨光新材 605399 1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