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转债投资简析:AAA评级、主打证券的金控集团 建议积极申购

国投转债投资简析:AAA评级、主打证券的金控集团 建议积极申购
2020年07月23日 00:00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国投转债投资简析:AAA评级、主打证券的金控集团 建议积极申购 来源: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投资本拟发行规模为80 亿元的可转债,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向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增资,通过增加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资本金,补充其营运资金,优化业务结构,扩大业务规模。

主打证券业务的金控集团,继续扩大证券业务投入。国投资本是一家业务覆盖证券、信托、公募基金、期货等多个金融领域的金控公司,实控人为国务院国资委,背后国投集团产业覆盖能源、电力、矿业等,公司积极与国投集团合作实现业务资源协同。业务方面,旗下全资或控股公司包括安信证券(营收占比78%)、国投泰康信托(营收占比10%)、国投瑞银基金(营收占比8%)、国投安信期货(营收占比4%)等,其中以安信证券为主要子公司,而安信证券为国内排名10~15 名之间、定位中等的证券公司,公司收入、利润表现基本与权益市场表现挂钩,呈现周期性波动特征:当权益市场转暖时,公司投资收入、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利息收入等均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而当权益市场转向下跌时则反之。公司本次募集将用于向安信证券进行增资,通过增加安信证券资本金,补充其营运资金,优化业务结构,扩大业务规模,与当前的活跃资本市场形成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金融领域的市场份额。

估值处于上市以来中等偏高位置,股价弹性略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从估值来看,公司最新收盘价对应PE(TTM)为26.6X,估值处于历史中等偏高位置,同行业可比公司中信证券PE(TTM)32.5X、国泰君安PE(TTM)23.2X、华泰证券PE(TTM)21.7X,与同行业相比公司估值处于中等位置。从弹性来看,公司股价弹性略低于其余可比公司。

平价保护较好、债底保护一般。国投转债利率条款为常规设置,附加条款中下修条款,未设置价格回售条款。以对应公司发行公告日收盘价测算,转债平价为98.43 元,平价保护较好;在本文假设下纯债价值为87.78 元、YTM 为1.70%,债底保护尚可。

综合考虑本次转债条款、正股股价与基本面,建议积极申购本期转债。本次转债评级AAA、发行日平价98.43 元,当前市场中可比标的华安(最新收盘价115.42 元、转股溢价率21.00%)、国君(最新收盘价121.64 元、转股溢价率21.51%),浙商(最新收盘价132.71 元、转股溢价率 0.41%),预计本次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15 元左右;本次转债仅设置网上,假设原股东优先配售60%,则留给公众投资者的额度为32 亿元,进一步假设网上600 万户申购,则中签率在0.053%左右,建议一级市场积极申购。

风险提示:市场低迷,经纪业务、资本中介业务表现下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
  • 07-23 赛科希德 688338 50.35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3 晨光新材 605399 1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