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也能闹乌龙?不过发生在众泰身上,可能只是未来的预兆

破产也能闹乌龙?不过发生在众泰身上,可能只是未来的预兆
2020年07月22日 17:48 汽车财经观察

  全面牛市来临?第二阶段上攻逐渐形成?大金融、军工等板块轮番发力,牛市呼声再起,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赶潮牛市”!

原标题:破产也能闹乌龙?不过发生在众泰身上,可能只是未来的预兆 来源:汽车财经观察

7月7日,一份关于铁牛集团进入破产清算的文件在网上流传,文件内容显示,因铁牛集团总部已确认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众泰汽车集团总部已连续7个月未支付员工工资,为保障浙江众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职工作员工的合法权益,现对截止2020年6月底员工工资结算清单进行公示,如有异议,于2020年7月8日15时前到公司进行核对。文件公章落款为杭州市临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虽然第二天杭州市临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立刻又发了新的公告,澄清了前一天为不实内容,但是对于众泰汽车来说,这就像是把本来已经放在火堆上的众泰汽车,又给加了一把油。

众所周知,自从进入到2020年,众泰汽车已经持续陷入到各种负面新闻之中。湖南基地放假时长一年打破记录,员工欠薪超过半年,林林总总,没有一个是好消息。这一次,又出现了这样的乌龙事件,自然会让人想起2019年底的银行内部邮件外泄事件。

当时,众泰汽车反应十分强烈,声称这是虚假消息,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后来,这件事情不了了之,但是众泰汽车从此江河日下。

2019年,众泰的多家经销商展开维权活动,每月的汽车销量也是乏善可陈,曾经以山寨知名的这家车企,彻底的陷入到无法自拔的窘境。

看着企业要过不下去了,2019年10月份在当地政府介入下,由 浙商银行 牵头, 中国银行(维权)建设银行 以及永康农商银行将共同向众泰汽车发放30亿元资金贷款,作为分阶段恢复生产的纾困基金。之后,众泰汽车又收到了政府给予的6千万元新能源补贴。通过输血,众泰熬过了2019年,可是未曾想,2020年比2019年更难熬。

自从2016年众泰汽车的销量达到33万的顶峰以后,就开始了一路下滑。2017年下跌至31万辆,2018年更是同比下滑26.23%至23.4万辆。乘联会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众泰汽车累计销量仅11.66万辆,同比大幅下滑近50%。进入2020年后,众泰汽车销量几乎没有公开披露数据。

相应的,2020年6月23日,众泰汽车公布了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其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9.86亿元,同比下降79.78%;净亏损111.9亿元。截至7月21日收盘,众泰汽车股价为1.32元,总市值26.77亿元。据此计算,众泰汽车去年净亏损额是目前其总市值的4.18倍。6月24日起,因为众泰汽车2019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众泰汽车也自然而然的挂上了“*ST”的帽子。

作为国内难得的一家以山寨为主要出路的车企,众泰汽车基本忽略研发和品控。在国内车市野蛮增长的时期,站在风口上这样的企业也能被吹起来。当潮水褪去,需要显露真实本领,比较内在功力的时期,薄弱的产品实力立刻就让众泰汽车在竞争中输的一干二净。毫无疑问,2020年,哪怕7月份的新闻是个乌龙,在不远的将来,对于众泰汽车来说,真正的毁灭性消息也将到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众泰汽车 众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2 江航装备 688586 10.27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天地在线 002995 33.84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