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医药板块短期回调 不改变其强趋势

东吴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医药板块短期回调 不改变其强趋势
2020年07月22日 13:43 金融界

  全面牛市来临?第二阶段上攻逐渐形成?大金融、军工等板块轮番发力,牛市呼声再起,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赶潮牛市”!

原标题:东吴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医药板块短期回调 不改变其强趋势 来源:金融界

上周生物医药指数下跌1.65%,板块表现优于沪深300的4.39%的跌幅,维持强趋势

本周、年初至今生物医药指数涨幅分别为-1.65%、49%,分别优于沪深300的2.7%、38%;本周疫苗、化药制剂、中药调整较小,医疗器械、商业及服务调整幅度较大;涨幅前三金达威(+26%)、冠昊生物(+23%)、健康元(+11%),跌幅前三佰仁医疗(-25%)、赛升药业(-24%)、宝莱特(-22%)。2020年初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对国内经济,尤其是全球经济一体化形成一定冲击,医疗产业的确定性成为国内外资金追捧对象;但由于医药板块位置高、估值贵、医疗基金收益率高,其板块短期有所回调为正常,不改变其趋势。

全球疫情升级,国内新冠疫苗研发已进入临床III期

疫苗研发目前的五条技术路线包括灭活疫苗、基因工程重组亚单位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核酸疫苗、减毒流感病毒疫苗载体疫苗。全球疫情升级,新冠疫苗研发很可能是结束疫情新希望。此次新冠疫情影响范围广,全球对相关疫苗的研发高度重视,新冠疫苗研发直至审批生产整个环节或将提速。目前国内众多企业均参与到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中。海外进展: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合作的腺病毒载体疫苗,目前处于临床三期阶段,Moderna也即将进入三期临床实验阶段。国内进展:国内研发进度较快的为康希诺、中科院武汉所及科兴生物,已经进入三期临床实验阶段。关注康希诺(6185.HK)、复星医药(600196.SH)、智飞生物(300122.SZ)等。

“三大因素+两大逻辑”支撑医药产业中短期取得超额收益

医药板块年初至今涨幅约49%(60支个股翻倍、万泰涨幅15倍),仅次于休闲服务,其位置高、估值高,其板块PE(TTM)约55倍,其中疫苗等生物制品、化药分别为142倍、66倍,但我们认为:三大因素支撑医药产业中长期牛市;两大逻辑刺激医药板块7、8月份持续走强。“三大因素”:国内宏观经济环境已发生微妙变化,国内经济以内循环为主;全球创新药景气度在持续高涨,TOP200、TOP100门槛提升;疫情不仅对医药防护有短期促进,还对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有深远影响。“两大逻辑”:医药板块整体Q2业绩同、环比增速好于Q1;医药板块挣钱效应的正反馈。

百花齐放,疫苗、器械争鸣,业绩为王

网传生物类似物、中药等带量采购,具有前瞻性、但短期内没有明确结论;医药投资策略:百花齐放,疫苗、器械争鸣,无论标的市值大小,业绩驱动股价。重点推荐4大子产业:医疗器械、疫苗、创新药、原料药等。1)医疗器械:迈瑞医疗安图生物新产业凯利泰威高股份三鑫医疗等;2)疫苗:康泰生物、智飞生物等;3)创新药:恒瑞医药、复星医药、亿帆医药等;4)BioTech:信达生物、君实生物等;5)原料药:华海药业仙琚制药美诺华等;

风险提示:药品降价幅度超预期;疫情导致经济衰退影响消费支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天地在线 002995 33.84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2 江航装备 688586 10.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