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辉开一天签三协议估值不一 深交所发函关注标的亏损却高溢价

经纬辉开一天签三协议估值不一 深交所发函关注标的亏损却高溢价
2020年07月22日 10:41 中国科技新闻网

  牛市第二阶段冲击波逐渐形成?大金融、军工等板块轮番发力,牛市呼声再起,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赶潮牛市”!

原标题:经纬辉开一天签三协议估值不一 深交所发函关注标的亏损却高溢价 来源:中国科技新闻网

中国科技新闻网7月22日讯(青莹)近日,深交所发布了关于对天津经纬辉开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7月20日晚间,经纬辉开披露《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显示,公司于7月15日与诺思(天津)微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诺思公司”)签署了《股权投资协议(一)》《股权投资协议(二)》和《股权投资协议补充协议》,公司拟通过两次交易分别向诺思公司投资440万元和12,300万元,分别获得诺思公司0.4%和10.06%的股权。双方还约定,首笔投资款到账日起6个月内,公司或指定方有权优先对诺思公司进行继续增资,增资金额为2.25亿-4.5亿。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关注,要求经纬辉开补充说明同一天内与诺思公司签订三份协议的原因,分次投资的具体考虑,三份协议约定的投资事项之间的关系,各次投资事项的先决条件,是否构成一揽子交易,并结合前述回复说明公司仅将《股权投资协议(二)》即对诺思公司投资12300万元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的依据及合规性。

截至2020年6月30日,诺思公司净资产为22,241.36万元。根据增资金额和比例推算,经纬辉开第一次和第二次向诺思公司增资后诺思公司100%股权作价分别为11亿元和12.23亿元。双方约定,公司行使优先增值权按照投前估值不超过15亿元确认。前述增资价格与诺思公司净资产差异较大。

对此,深交所要求经纬辉开补充说明增资价格的确定依据,三次增资价格存在差异的原因,并结合诺思公司历次增资或股权转让价格以及本次增资中其他交易对手方的增资价格详细说明交易作价的公允性。

公告显示,诺思公司主要从事射频前端薄膜体声波滤波芯片及模块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相关产品市场前景广阔,技术水平世界领先。但财务数据显示,诺思公司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966.84万元和935.8万元,净利润分别为-6622.37万元和-4503.25万元。

关注函显示,经纬辉开需结合诺思公司产品的应用领域、行业竞争格局、主要客户情况、成本和费用明细等,补充说明诺思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收入规模较小且大额亏损的具体原因,未来改善盈利能力的措施及可行性,公司判断相关产品市场前景广阔、技术水平世界领先的依据,是否存在夸大或误导性陈述。

深交所表示:“经纬辉开主要从事液晶显示器件、触控模组、电磁线和电抗器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与诺思公司业务差异较大。需补充说明投资诺思公司的具体原因,公司是否具备进入新业务领域所需的必要资源和能力,公司保障本次投资安全性和投资收益的措施(如有)。”

对于上述问题,经纬辉开向中国科技新闻网表示:“将在24号将相关问题进行披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经纬辉开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2 江航装备 688586 10.27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天地在线 002995 33.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