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现在应该“战略撤退”的券商分析师 正准备从公司“撤退”……

提出现在应该“战略撤退”的券商分析师 正准备从公司“撤退”……
2020年07月20日 12:57 上海证券报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原标题:提出现在应该“战略撤退”的券商分析师 正准备从公司“撤退”…… 来源:上海证券报

市场已经进入战略撤退期……一份券商即将离职员工的观点发布,引来微博大V的和转载,并在网络上迅速传播。

对此,东吴证券今日发布官方声明称,关于研究所“市场进入炒估值行情尾声”“杀估值阶段”“战略撤退”等网络言论被一些网络营销账号发布并通过网络传播,对其造成极其恶劣影响。

东吴证券表示,以上观点为已离职员工发布,东吴证券研究所并未发布过以上观点,上述言论不代表公司观点。

策略观点现“乌龙”

对此,有接近东吴证券相关人士表示,这份所谓的周末观点是东吴证券一位已经提离职的分析师私下对外透露的观点。

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李也在朋友圈发声。

陈李对记者表示,“经济只要还在爬坡、企业盈利逐月上升,第三季度的企业盈利好于第二季度,第四季度好于第三季度。类似经济和企业盈利在爬坡阶段的话,我觉得市场都不会出现很大的风险,只有经济增速和企业盈利达到一个相对高点,那个时刻货币政策开始收紧,市场可能下行,风险才会真正显现,当前还没有到那个阶段。”

“第四季度由于经济回到正常轨道,货币政策可能会有偏收紧动作,引发市场的调整和下跌。但第三季度目前还不具备上述条件,在经济爬坡阶段,市场仍然是活跃的。”

在声明中,东吴证券对外发布了首席经济学家陈李的澄清观点:

牛市结束了吗?

股市在最近几天出现剧烈下跌,部分投资者担心市场将连续下挫。

东吴证券表示:

1)一些事件催化剂恰好引发了调整。

有关“茅台”的新闻报道和众所期待的“中芯”上市,偶然充当了调整的催化剂。前者放大了部分个人投资者的忧虑,后者兑现了一些事件驱动下的资金收益。更重要的是,上周连续大幅上涨引发了内在调整压力。

2)市场活跃短期内没有结束。

支持市场上涨的基本面因素经济复苏和全球宽松流动性迄今尚未变化。在出口和投资的推动下,中国经济增速在第三季度还在回升。财政和货币的宽松态度还没转变。在各类别投资品中,股票对于个人投资者的吸引力没有消退。

3)快速上涨的市场在短期已经不便宜。

我们处于牛市的中期。2019至今,股票型公募基金已经为持有人平均创造了70%的回报。连续12个月的回报率,在过去20年内处于第三好的水平。尽沪深300指数只有14倍市盈率,但创业板已经68倍市盈率,全部A股的市盈率中位数接近40倍。

4)在半年报期间寻找风格变化。

我们可以简单把全部行业划分为四个类别:金融、周期、消费和科技。估值上,金融周期便宜,消费科技偏贵;业绩上,科技周期有上行动力,而金融消费没有明显变化。我们认为性价比最高的是周期,业绩上有基建投资的推动,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科技也有性价比,尽管估值较高,但业绩受出口持续推动。在股价调整中获得投资者加仓概率最大。金融行业,尽管估值较低,但业绩难有起色。而消费行业,短期性价比最差,长期故事有吸引力,但估值很高业绩没有趋势上调。

5)值得海外风险超过国内。

相比A股,我们更加美股的一些风险因素。二次疫情爆发延缓复工复产速度,大选的风险正在临近。尤其是,美联储最近的扩表速度明显放缓。尽管大多数投资者相信二次财政刺激可能导致美联储继续扩表,支持资本市场。但这种边际上的变化也导致部分投资者获益,毕竟许多人在市场大幅快速反弹中获利丰厚。

6)目光放长远点,资本市场的“中枢”作用将支持未来的长远发展。

尽管市场的短期波动会受到各项政策(财政和货币政策)和企业盈利波动的影响。但资本市场在中国经济框架中的地位已经上升到历史新高度,这种定位变化给A股估值带来的长远影响不容忽视。未来A股的估值趋势可能是波动中不断上升,国家战略定位给资本市场提供了坚定的方向。

分析师言论管理受

东吴证券内部人士称,该分析师已经提交了离职申请,而公司内部也已经走完了离职流程。

不过在中证协的网站上,该分析师的执业状态还是显示正常。

对此,有接近东吴证券的知情人士表示,他已经提交了离职,然后还没有经过审核,目前相当于个人的行为导致与公司观点不符。

业内人士表示,券商研究所对于分析师言论的管理,目前来看尚有很多漏洞有待补齐。在行业加强分析师研报规范的前提下,各家公司在具体落实过程中,必须严格相关的合规风控流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吴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