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公司宣布增持回购 吉林敖东拟斥22亿巨资入市

多家公司宣布增持回购 吉林敖东拟斥22亿巨资入市
2020年07月20日 06:10 深圳商报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原标题:多家公司宣布增持回购 吉林敖东拟斥22亿巨资入市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多家公司宣布增持回购

正值A股暴跌之际,格力电器却斥资逾5000万元实施了历史上的首次回购,而爱建集团长方集团汇通能源卧龙地产等公司股东也纷纷宣布增持。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上市公司拟斥巨资入市。吉林敖东17日晚公告称,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风险有效控制的前提下,拟使用初始额度不超过22亿元的已持有证券资产和自有闲置资金进行证券投资。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不乏回购和增持。其中,回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好想你,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回购最多43.83%的股份,创造了A股历史上股份回购的新纪录。此外,回购股份占总股本比例居前的还有远兴能源东方精工顺发恒业,最高回购比例分别为14.7%、10.08%和10%。

增持方面,年内拟增持金额前三名公司分别为包钢股份协鑫集成南京银行,增持金额上限分别为40亿元、10亿元、9亿元;从拟增持数量上限来看,占总股本比例前五名的公司包括汇通能源、四川路桥*ST雪莱清源股份*ST交昂,均达到或超过4%。

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公司回购自家股票、大股东增持股份,客观上向市场传达了看好公司发展的正面信息,无疑也会对公司股价产生积极的影响。从整体来看,增持回购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其中回购和增持金额越大、比例越大,对相关公司股价影响越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吉林敖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