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陆海新通道启动越南木材常态化铁海联运

西部陆海新通道启动越南木材常态化铁海联运
2020年07月20日 00:12 重庆商报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原标题:西部陆海新通道启动越南木材常态化铁海联运 来源: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孙琼英

近日,中国外运承运重庆中林林产品有限公司“越南木材项目”首进活动在该园区举行。据悉,该批货物主要为白蜡板材,为硬木、阔叶木材,属高端木材品类,价格是普通建筑用材的3倍以上。不仅可满足重庆及周边对高端木材的需求,还将远销华东、华南及全国。

据介绍,首批货物共有40余货柜,均在越南当地加工生产,近期搭乘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陆续从越南工厂直接运抵位于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的重庆铁路口岸。在渝州海关、中铁联集的支持下,全程耗时不到半个月,比传统的江海联运方式节省20天以上。

目前,该公司在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已落地国际木材进口集散中心项目,依托铁路口岸富集优势,打造集“贸易+物流+供应链金融”于一体的供应链运营中心。

南向通道公司方面表示,短短3年间,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已开行近2000列,运输货物品类300余种,目的地辐射全球92个国家和地区的234个港口。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运营平台,南向通道公司将继续以畅通道、促贸易、强产业为目标,致力于做大平台,做强功能,做优服务,推动经贸融合发展。以此次“越南木材项目”为起点,未来将实现越南木材常态化铁海联运,预计规模将达到百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越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