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计算机行业投资策略周报:从估值变化的合理性看长期价值提升趋势

广发证券--计算机行业投资策略周报:从估值变化的合理性看长期价值提升趋势
2020年07月17日 18:54 金融界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原标题:广发证券--计算机行业投资策略周报:从估值变化的合理性看长期价值提升趋势 来源:金融界

核心观点:1.上周我们的行业报告再次突出强调2020年与2015年有显著区别:2015年是市场对产业新技术概念方向形成共识的阶段,彼时也仅局限于概念层面;而2020年则属于绝大多数新兴技术概念落地后快速成长,渗透率大幅提升的过程。2.我们继续重申从2018年底至今的这一逻辑思路和对产业周期的判断,本周我们以代表性公司的历史估值变化为例,验证过去5年行业领先公司的估值水平与其基本面的不断改善有高度相关性和相当合理性。3.当前时点看,中短期行情的节奏变化更为突出。4.结论:主要细分领域的长期确定性将持续增强、格局更清晰,但短期不排除因为静态PE偏高而小幅调整的可能。

典型公司的估值变化逻辑。1.卫宁健康:(1)14~15年公司全面投入互联网医疗创新业务,在15年市场环境下达到估值高峰;(2)未来几年的投入及生态培育期,由于无产出以及政策限制,估值回到相对低点(在17年左右);(3)17~18年创新业务陆续突破落地,传统业务景气度向上,18H1估值明显提升;(4)20年,市场预期增长,4月和7月相继发布新一代产品及云化战略,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5)从历史看,当前估值并未泡沫化;2.中科创达:(1)13年前后对智能汽车和IOT软件前瞻性投入;(2)16年初,基于对下游领域前景的预期和公司稀缺性的认可,推高了公司估值;(3)开始投入的四五年,少有产出,估值在16年下半年开始回落;(4)19年以来,公司财报公布智能汽车软件取得突破性进展,股价修复;(5)20年,智能汽车软件业务增速较快,通过规模的膨胀证明了其领先地位和稀缺性以及下游需求加速兑现的真实性,因此不仅股价继续上升,而且估值得到了再一次提升,但当前估值仍低于历史高位。

论:1.通过上述案例我们可以清楚看到:2020年与2015年,表面相似的行情表现和股价,其内涵已经完全不同。同样是对新兴业务市场空间和规模的预期,在2015年前后才刚刚启动投入,仅仅是投入,而2020年已经是规模化落地、快速成长了,开始用业务数据证明新兴技术市场需求的真实性。2.不仅市值合理性远大于2015年前后,其估值的变化与产业发展的阶段性特点紧密相关,高度反映了基本面的变化。

主要关注标的:1.互联网医疗:卫宁健康、创业慧康;2.智能汽车:中科创达、德赛西威;3.企业软件服务:金蝶国际金山办公;4.金融IT:恒生电子宇信科技,以及长亮科技;5.IT基础设施:宝信软件光环新网浪潮信息紫光股份;6.网络信息安全:绿盟科技,及边际改变预期较为清晰的个股。

风险提示:静态估值较高;业绩可能进一步分化,板块整体预期不高;七八月解禁数量较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发证券 计算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