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免拓展线上业务应对业绩滑坡 北向高位卖出36.53亿

中国中免拓展线上业务应对业绩滑坡 北向高位卖出36.53亿
2020年07月16日 19:19 新浪财经综合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原标题:中国中免拓展线上业务应对业绩滑坡,北向资金高位卖出36.53亿大举撤退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大牛股中国中免(601888.SH),出现了上市以来首次半年度业绩大幅下降。

  根据7月16日晚间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中国中免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 193.0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02%,实现净利润9.3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1.73%。

  而2009年上市的中国中免,此前同期业绩皆有增长。

  中国中免表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和基本每股收益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76.85%、77.50%、71.73%、68.86%和71.7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免税门店客源同比大幅下降,导致销售收入降低所致。

  中国中免称,为扭转不利局面,公司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跟形势变化,迅速转变经营策略,大力拓展线上业务,严控成本费用,努力降低疫情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同时,中国中免坚持聚焦以免税为主的旅游零售主业,突出抓好重大战略项目,积极推进资源重组整合,以核心能力全面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就在7月16日,中国中免还通过投资者互动平台透露,目前公司在海南省拥有三亚海棠湾免税店、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琼海博鳌免税店4家离岛免税店以及在三亚增设的2家市内免税体验店。近期,公司加大了免税品销售力度。

  此前,中国中免在海南自贸区、免税经营牌照等的热点概念炒作当中,股价扶摇直上,从今年4月1日至7月10日,其股价飙涨了205.01%。

  但有潮起也有潮落。股价处在历史高峰的中国中免,正在遭遇北向资金和机构的大举撤退。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沪股通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净卖出中国中免,累计净卖出金额高达36.53亿元。

  其实,大举出货的不仅是北向资金。7月7日龙虎榜数据显示,4个机构专用席位同时跻身卖出中国中免金额排名前5名证券营业部,合计卖出金额为16.18亿元。(作者:张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向资金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