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域汽车(600741):行稳致远 鹰击长空-再论华域中长期价值

华域汽车(600741):行稳致远 鹰击长空-再论华域中长期价值
2020年07月16日 09:20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华域汽车(600741):行稳致远 鹰击长空-再论华域中长期价值 来源: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缘起:华域汽车中长期价值或被低估华域汽车上半年股价受压制,除了短期业绩因素之外,市场对公司能否适应电动智能浪潮缺乏信心:1)公司现有业务是否有重大负面影响;2)公司新兴业务能否做出明显增量。我们以传统、升级和全新部件的视角对公司产品全方位分析,公司不仅受负面影响的业务占比极小,同时充分受益于行业智能电动变革带来的增量。从产品角度,公司传统部件如内饰等不受行业变革影响,仅传动轴、发电机等产品受影响,单车价值仅3000 元;而多数功能件、电子件等产品的价值量持续提升;此外公司积极布局智能电动新产品,全新产品价值量超过1.5 万元。综合来看,华域汽车单车价值配套的上限从2.8 万提升到5.4 万。分业务利润来看,华域汽车传统业务占比约48%、升级业务占比约为44%,减量业务产品仅占比8%,全新业务未来将贡献明显增量。

传统部件:主业平稳增长,减量部件占比较小

华域传统业务中延锋饰件系统贡献主要利润。延锋饰件系统以内饰为核心布局整个智能座舱,价值量有所提升;同时以延锋全球平台为基础加大海外部署,收入有望优于行业增长;加上海外业务加强管控改善盈利能力;预计收入和利润未来复合增长有望实现3%和5%。减量业务主要以纳铁福等公司为主,面对行业变革,正积极转型。

升级部件:高成长好赛道,公司竞争力较强

华域升级业务中以华域视觉、汇众汽车、华域三电、博世转向为主,对公司整体利润贡献超过34%,所处车灯、底盘轻量化、热管理、底盘电子等赛道均处于快速增长,对应公司在行业市占率均处首位,预计到2025 年有望为公司贡献210 亿新增收入,未来5 年升级部件的收入和利润有望分别实现7%和10%的复合增长。

全新部件:创新的王者,电动智能深度布局

华域汽车全新部件包括电动相关的电机电控、电池托盘等,单车价值量超过1.2 万元;智能相关的毫米波雷达和Ebooster,单车价值超过3000 元。华域电动是国内最早投入新能源电机企业之一,客户持续拓展,华域麦格纳强强合作提供电驱动整体方案。随着以大众MEB 为首的上汽新能源汽车投放以及外部客户拓展,2025 年预计新增电动产品带来的收入有望超过190 亿元,智能化相关的产品收入有望超过20 亿。

投资建议:被忽视的行业龙头,长期成长空间确定

华域汽车传统业务稳定,新兴业务竞争力强,成长空间大,竞争力强,预计公司未来收入有望突破2000 亿,利润有望突破100 亿。华域汽车具备较高的ROE 和分红率,未来估值有望稳定在15X 以上。预计2020-2022 年公司EPS 分别为1.46、2.23 和2.47 元,对应PE 分别为16.5X、10.8X 和9.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 国内汽车行业景气回升不及预期;

2. 海外疫情带来欧美车市需求恶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