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生猪产能恢复明显 对下阶段猪肉价格影响逐渐体现

国家统计局:生猪产能恢复明显 对下阶段猪肉价格影响逐渐体现
2020年07月16日 13:36 中证网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生猪产能恢复明显 对下阶段猪肉价格影响逐渐体现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1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两年来,各级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比如增加资金补贴、保障用地等各方面措施推动生猪生产恢复。从二季度末情况看,生猪存栏数已经持续三个季度环比增长,生猪生产在逐步恢复。另一方面,也要看到生猪生产仍然面临一定困难,包括洪涝灾害对部分地区生猪出栏造成了一定影响,6月份数据已经有所体现,6月份猪肉环比价格涨幅转正,同比价格上涨81.6%,5月份为81.7%,5、6月涨幅基本持平。所以,一方面前一阶段采取的措施正在发挥效用,生猪产能正在逐渐恢复,另一方面又出现了洪涝灾害对生猪产能和猪肉价格的影响。总体来看,生猪产能恢复还是比较明显的,产能恢复必将对下一阶段猪肉价格影响逐渐体现出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