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濮阳惠成:拟引进战略投资者,助力新材料平台快速发展【公司研究】

中泰证券--濮阳惠成:拟引进战略投资者,助力新材料平台快速发展【公司研究】
2020年07月15日 10:19 中泰证券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中泰证券--濮阳惠成:拟引进战略投资者,助力新材料平台快速发展【公司研究】 来源:中泰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5844.6万股,发行价为15.57元/股,募资不超过9.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发行的特定对象为深创投集团、深创投转型升级基金、中新睿银、融创岭岳基金和金石转型升级基金,分别出资3500万元、31500万元、16000万元、10000万元和30000万元,对应认购224.8万股、2023.1万股、1027.6万股、642.3万股和1926.8万股。发行完成后,深创投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创投转型升级基金将合计持有发行人2247.9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7.12%;中新睿银及其一致行动人融创岭岳基金将合计持有发行人1669.9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5.29%;金石转型升级基金将持有发行人1926.8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6.11%。

战略投资者产业背景强大,与发行人形成深度战略协同。深创投集团系国内知名的创投机构,深创投转型升级基金系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的特定投资载体。深创投集团、深创投转型升级基金与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后,可为公司主营业务发展、产业链延伸提供优质的并购资源支持,协助甲方战略培育和孵化产业链上下游的相关项目。金石转型升级基金是由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和金石投资共同出资成立的国家级新材料基金。金石投资与金石转型升级基金可以为发行人协调与潜在相关产业方的对接和合作,挖掘优质客户资源,进一步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协助发行人内生或外延的方式拓展新产品,助力长远发展。

引入TCL旗下战投,助力公司产业链发展。中新睿银、融创岭岳基金分别为中新融创的全资子公司和管理的股权投资基金,中新融创的第一大股东为TCL科技。TCL科技旗下的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显示面板供应商。公司致力于成为有机光电材料领域的知名供应商。TCL科技具有公司所在行业或相关行业较强的重要战略性资源,在产品开发、市场销售、管理等方面与公司具有较高的协同效应,能够给公司带来领先的国内国外市场、渠道、品牌等战略性资源,促进公司市场拓展,推动实现上市公司销售业绩提升。

电子材料平台持续发力。公司顺酐酸酐衍生物业务持续向好,收购山东清洋打破产能瓶颈。3000吨氢化双酚A有望于今年投产并逐步放量。OLED等电子化学品产能陆续投放。公司与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项目投资协议》,拟投资10亿元,进一步增加顺酐酸酐衍生物产能,强化公司电子化学品业务。

“买入”投资评级。预测公司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8.56、11.52和13.9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5、2.52和3.1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6元、0.98元和1.24元,PE分别为29倍、23倍和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投放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