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天宇股份:业绩持续超预期,API新品种及CMO值得期待【公司研究】

中泰证券--天宇股份:业绩持续超预期,API新品种及CMO值得期待【公司研究】
2020年07月15日 10:21 中泰证券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中泰证券--天宇股份:业绩持续超预期,API新品种及CMO值得期待【公司研究】 来源:中泰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2020H1实现归母净利润3.55-4.30亿元,同比增长39.73%-69.25%。

业绩持续超预期,沙坦API保持快速增长。公司预计2020H1归母净利润3.55-4.30亿元,中位数3.93亿元,同比增长54.49%;其中扣非净利润3.43-4.21亿元(+44.09-75.63%),中位数3.82亿元(+59.36%)。单季度来看,Q2实现净利润1.89-2.64亿元(+49.72%-109.29%),中位数2.26亿元(+79.51%),增速高于Q1的29.91%。随着Q1疫情影响过去,生产恢复,Q2订单饱满,利润进一步加速增长,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我们预计H1的业绩增长主要来自API持续放量:缬沙坦、厄贝沙坦、氯沙坦钾三大品种产能继续爬坡;奥美沙坦酯、坎地沙坦酯等其他品种逐步进入放量阶段。我们预计沙坦类API销量保持30%左右增长,产品价格整体保持相对稳定。2020年沙坦API销量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API新产品及CMO放量在即。

定增项目展现丰富API+CMO项目储备,未来增长可期。公司于上半年发布定增预案,通过梳理募投项目,可以发现公司储备品种众多,除了核心沙坦类原料药及中间体,包括达比加群酯、替卡格雷、阿帕替尼、吡咯替尼、奥希替尼、艾瑞昔布、达格列净、依度沙班等近20个潜力品种均基本完成工艺验证,展现丰富的API及CMO产品储备。

从品种分析,其中多数为专利未到期或即将到期的产品;更不乏国内外大型药企的核心创新品种,包括国内创新药龙头恒瑞。

中国极具竞争力的API独立供应商,CMO及制剂的升级之路加速推进。1)天宇是全球最大的沙坦类原料药供应商之一,品种齐全,规模化生产能力强。沙坦API量价齐升逻辑已得到兑现,行业地位提升。2)公司是中国极具竞争力的API独立供应商,具备持续成长动力。原料药沉淀20年,高标准的平台已搭建完毕,品牌效应逐步强化。新品种储备众多,涵盖各类心脑血管慢病领域,后续非常有希望与客户联合申报,直接成为第一供应商,提升行业地位并提高盈利水平。3)原料药向CMO及制剂的升级之路加速推进中。CMO项目储备丰富,逐步进入商业化阶段。制剂研发加大投入,已有1个产品申报,预计今年加速,当下转型制剂一体化优势更加凸显。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2020-2022年营业收入25.36、30.75和38.45亿元,同比增长20.16%、21.24%和25.04%;归母净利润7.93、9.60和12.12亿元,同比增长35.45%、21.06%和26.21%。目前股价对应2020-2021年为27和22倍PE,考虑公司所处特色原料药行业长周期崛起,核心沙坦原料药持续快速放量,新的API品种及CMO放量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环保风险,质量风险,原料药及中间体价格波动的风险,新药研发失败带来订单流失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泰证券 储备 天宇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