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量合同稳步增长 神州高铁业务成长后劲足

存量合同稳步增长 神州高铁业务成长后劲足
2020年07月15日 10:05 股票必读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存量合同稳步增长 神州高铁业务成长后劲足 来源:股票必读

7月14日晚间,神州高铁(000008)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报告期内新签合同额达到11.3亿元,存量合同累计高达28.1亿元,天津地铁7号线、三洋铁路等重大项目进展顺利,预示着复产复工效果明显,基本走出了疫情带来的负面冲击。

疫情反复冲击主业,但轨交市场需求不降反增

公告显示,因公司多个核心业务子公司位于北京和武汉等疫情重灾区,上半年受疫情反复影响较重,项目生产、交付、验收遇阻,同时叠加季节性因素影响导致收入出现一定降幅。但从客观角度来说,轨道交通运营维保行业本身季节性特征极为明显,参考往年公司经营数据也可以看出收入大多集中在下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利润金额占全年比重并不是很高。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公司新签合同额达到11.3亿元,存量合同更是保持稳定增长,逼近30亿元大关,说明市场需求并未受到明显抑制,下半年在经济逐步复苏的推动下,行业需求有望集中释放,届时公司新签合同将迎来快速增长。

此外,公司重大项目进展顺利,杭绍台高铁、台州市域铁路、唐山港(601000)地方铁路、天津地铁7号线、三洋货运铁路项目都进入到设备供应期,预计三季度将会有数亿元的合同释放,同时叠加增收、节支、推动回款等多重举措,经营业绩有望快速回升。

城轨项目逐步加速,后市场规模将保持高速增长

近年来,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快速发展,2019年新增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累计达到211条,内地新增城轨运营线路长度共计968.77公里,再创历史新高,运营里程达到6427公里,按照平均每公里投资成本5亿元测算,总投资额将达到3.2万亿元,而城市轨道交通运维支出约占城轨投资总额的2%-3%,因此保守估计,2019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市场总规模也将突破640亿元。

进入2020年之后,在疫情的冲击下,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为保持经济持续增长动力,基础设施建设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手段,城市和城市群建设的城际高铁和城市轨道交通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分支,蕴含着巨大商机,交通建设里程有望得到快速增长,为运维服务市场提供广阔的增长空间。

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近日,《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提出要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等问题,充分发挥民营企业作用,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发展质量和效率。意味着,后续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积极性将显著增强。

神州高铁作为具有二十多年轨道交通运维行业经验的民营企业,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唯一一家轨道交通全产业链运营维护装备体系龙头平台,特别是在2017年获得北京海淀国资委入股、2018年国投高新成为控股股东的推动下,社会公信力、品牌影响力、资源整合力以及资信实力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后续在多项政策的推动下,有望发挥自身创新性优势,在中国铁路市场中异军突起,并且在股权激励的积极推动下,进入到黄金发展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神州高铁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