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4个月修订3次定增预案,金莱特募资究竟要干什么?

【原创】4个月修订3次定增预案,金莱特募资究竟要干什么?
2020年07月15日 09:27 高工LED网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原创】4个月修订3次定增预案,金莱特募资究竟要干什么? 来源:高工LED网

金莱特此次募资之路有些坎坷?

3月7日,金莱特发布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4月18日,金莱特就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做了第一次修订。

4月30日,金莱特就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做了第二次修订。

6月1日,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

7月14日,金莱特就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做了第三次修订。

4个月内修订3次,金莱特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募资多少?主要用于何处?

预案显示,金莱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为4.0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4个多亿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金莱特缺钱?

高工LED查阅资料发现,截止到2020年第一季度末,金莱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37.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9.32%。

根据第一季度报告显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长主要是其销售回款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金莱特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将提高公司的资产总额与资产净额,显著增加公司的资产规模;同时,可减少公司未来可能发生的债务融资的财务费用,使公司财务结构得到优化。

金莱特主要从事可充电备用照明灯具以及可充电式交直流两用风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其中,可充电备用照明产品主要包括可充电式手电筒、头灯、小夜灯、台灯、消防应急灯、野外专用灯和紫外线杀菌灯等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商业公众场所备用、家庭备用、军工、户外休闲活动、工矿、户外作业和医疗防护等领域。

就2019年来看,其可充电备用照明灯具实现营收5.36亿元,占总营收的53.54%。

未来,金莱特将继续深耕电器主营业务,为适应新时代智能制造及消费升级的需要,不断加大技术上的研发投入,加强国内外市场的开拓,使产品具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不过,在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中,金莱特也提到,公司目前资产规模较小,通过债务融资获得的资金规模有限。

而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为其实现持续发展提供必需的资金保障,有助于提升研发能力和自动化水平,加强电器主业的核心竞争力,提高主营业务的市场占有率。

另外,充足的资金保障,还将助力金莱特进一步落实主业多元化发展的战略需要。

基于建筑工程领域良好的发展前景,金莱特于2019年通过并购国海建设有限公司涉足工程施工领域,业务由原来单一的小家电产业发展模式转化为“小家电”+“工程施工”的双轮驱动模式。

数据显示,2019年其工程施工业务实现营收5603.15万元,仅占总营收的5.60%。

金莱特表示,在财务结构方面,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可优化其财务结构,有助于降低财务风险,提高抗风险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莱特 非公开发行股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