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迈瑞医疗:业绩超预期,生命信息业务受益海外疫情持续放量【公司研究】

中泰证券--迈瑞医疗:业绩超预期,生命信息业务受益海外疫情持续放量【公司研究】
2020年07月15日 17:06 中泰证券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中泰证券--迈瑞医疗:业绩超预期,生命信息业务受益海外疫情持续放量【公司研究】 来源:中泰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2020年中报业绩预告,预计实现营业收入98.47-106.67亿元,同比增长20-30%,归母净利润32.69-35.06亿元,同比增长38-48%。

业绩超预期,生命信息业务受益海外疫情持续放量。根据业绩预告,公司2020H1营收增速中值为25%,归母净利润增速中值43%,扣非净利润增速中值为42%,其中2020Q2单季度营收增速中值为28%,归母净利润增速中值为52%,较2020Q1有进一步的加速,主要原因是Q2海外新冠疫情爆发后,对公司生命信息业务有进一步的拉动,同时2020Q2公司开始向海外市场出口新冠抗体试剂,试剂占比回升带来毛利率的提升,此外公司持续加强内部管理,改善经营效率,疫情期内营销推广和差旅也相应减少,整体盈利能力提升。

生命信息与支持业务持续受益于疫情发展,诊断、影像国内业务逐步恢复中。受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生命信息与支持产线的监护仪、呼吸机、输注泵,医学影像产线的便携彩超、移动DR等产品继续延续了Q1的快速增长趋势;诊断业务中新冠抗体试剂出口业务有效弥补了疫情对体外诊断产线造成的部分影响,同时生化、发光等传统诊断产品及影像业务中的台式彩超随着国内疫情持续恢复好转,目前实现正增长。

公司是国内医疗器械龙头企业,多业务发展保持持续增长动力。国内外新冠疫情持续发酵下,公司凭借多业务线发展有效抵御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经过此轮疫情的考验,公司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实现了众多高端市场的客户群突破,给公司未来的增长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加上国内大力开展医院ICU、传染病、呼吸科等科室建设,也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基础,我们预计2020年公司有望实现25%以上的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根据业绩预告,我们调整了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公司收入207.48、243.63、293.35亿元,同比增长25.32%、17.42%、20.41%,归母净利润60.15、71.48、86.52亿元,同比增长28.50%、18.84%、21.05%,对应EPS为4.95、5.88、7.12。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21年56倍PE,考虑到公司是国内医疗器械龙头企业,规模优势显著,中短期业绩有望持续受益疫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市场环境相关风险,并购整合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