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家用电器行业周报:石头科技Q2有望超预期 布局顺周期白电板块

开源证券--家用电器行业周报:石头科技Q2有望超预期 布局顺周期白电板块
2020年07月14日 17:10 金融界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开源证券--家用电器行业周报:石头科技Q2有望超预期 布局顺周期白电板块 来源:金融界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核心组合:石头科技、科沃斯新宝股份小熊电器老板电器公牛集团;受益标的: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尔智家

  1、小家电&厨电组合:石头科技、科沃斯、新宝股份、小熊电器、老板电器。

  2、线下消费回暖组合:公牛集团,受益标的: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文中“本周”指2020.7.6-7.10,“上周”指2020.6.29-7.3)

  受益地产回暖厨电销售增长,疫情催化家电渠道线上化变革趋势

  根据奥维云网数据,Week27(6/29-7/5)家电整体销售有所回暖。1)分品类看,大家电中厨电整体销售略优于白电,主要系地产数据出现回暖。小家电中,扫地机器人销量、销额分别同比增长40%、78%,表现较为亮眼。2)分渠道看,线上销售整体表现优于线下,家电渠道变革趋势初显。此次疫情的发生对于线下渠道的冲击和对线上渠道的催化,将加速推动渠道线上化变革趋势的发展。

  旺季来临、新国标实施及地产回暖,建议关注顺周期的白电厨电龙头复苏

  1)受益旺季来临、新国标的实施,空调行业需求与均价有望提升。由于疫情,2020Q1空调价格出现明显下跌,二季度开始空调价格逐步回升。建议积极关注白电龙头企业复苏:需求端有望在旺季迎来显著提升。考虑到空调行业均价已逐步企稳,未来随着新能效标准及产品加速升级,均价有望进一步提升,龙头企业盈利能力迎来显著提升。2)受益地产数据回暖,厨电需求有望提升。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1-5月,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累计同比-11.8%,环比提升6.9pct,预计伴随商品房销售面积数据回暖,厨电内销有望迎来增长。推荐标的:老板电器;受益标的: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尔智家。

  扫地机器人行业持续高热度,建议关注扫地机器人及创意小家电龙头企业

  1)看好扫地机器人龙头企业,石头科技2020Q2有望超预期。扫地机器人行业替代清洁工具空间较大,行业规模有较大提升空间,竞争格局良好,龙头企业在2020Q2纷纷推出新品,行业处于快速成长阶段,在新技术新产品的引领下,需求有望提升带动销售回暖。a.石头科技:自有品牌国内市占率持续提升、持续深耕海外市场,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根据奥维云网数据,石头品牌2020Q2销量同比+28.36%(行业+7.71%),表现较为亮眼,我们预计2020Q2及2020H1自有品牌收入同比提升20%+、10%+。b.科沃斯:2020年转型近尾声,毛利率提升费用端优化将带来公司净利率提升,有望迎来业绩拐点。2)看好创意小家电龙头企业。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及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提升,造就小家电行业“长尾现象”,创意小家电市场迎来快速增长。由于小家电产品线上渠道占比较高,易于安装,单价较低的特点,使其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小。2020H2随着店铺直播逐渐常态化,线上销量首次超过线下,创意小家电行业景气度有望维持全年。推荐标的:新宝股份、小熊电器;

  风险提示:疫情缓和不及预期,全球经济衰退,行业竞争格局恶化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