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服:2Q20业绩有望重设市场预期,增储上产长线投资逻辑不变

中海油服:2Q20业绩有望重设市场预期,增储上产长线投资逻辑不变
2020年07月14日 00:00 中金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中海油服:2Q20业绩有望重设市场预期,增储上产长线投资逻辑不变 来源:中金

公司动态  公司近况  自今年4月油价触底以来,中海油服A/H股股价也各自触底回升,不过,H股复苏明显落后于A股,A股股价目前已经恢复至距年初股价高点还有约29%上行空间的水平;H股当前股价距离年初高点则还有较大的48%的上行空间。  我们认为,造成A/H股股价反弹差异的原因在于:A股投资者更加看重油价与公司盈利的拐点,但H股投资者对亚太地区海上钻井市场仍然持有更为谨慎的观点。  同时,我们认为当前H股已经跌至2016年公司大幅亏损时的股价水平,并低于2017-18年公司微盈时的股价,与公司当前盈利前景较上个油价周期更为乐观的基本面不符。  评论  我们预计公司2Q20净利润大约为4.0亿元,环比下滑,主要受上游客户降价影响。如我们在上一次报告《新合同价格带来2Q20业绩压力,油价回升增加长周期向上确定性》中提到,中海油与中海油服新签合同价格可能在4月1日开始生效,且价格可能向下调整,因此,我们预计公司2Q20净利润为4.0亿元,环比下滑(1Q20核心利润6.8亿元左右,主要扣除约1.88亿美金诉讼和解赔偿所得及加回1.2亿美金的减值拨备)。我们认为H股股价近期的走弱已经基本消化了投资者较为悲观的市场预期,随着2Q20业绩的落地,市场有望重设预期,盈利从一个较低的起点重新恢复长期增长周期。  预计海外业务今年减亏,超市场预期。我们预计公司海外业务今年有望减亏,主要考虑到年初至今海外部分亏损订单取消。我们认为,该部分订单之前或只能覆盖现金成本,订单整体经营情况为亏损,订单取消后,部分钻井平台可以调回国内作业,实现海外业务减亏。  增储上产长线投资逻辑逐渐回归。我们认为,市场对于当前包括中海油服在内的整个油服板块预期差较大,不过随着股价逐步反映2Q20业绩,中国油气增储上产的7年行动计划长期投资逻辑可能重新回归,为油服板块股价带来重新估值的机会。  估值建议  考虑到中海油调价对公司的潜在影响,我们下调2020/21年公司盈利预测20%/23%至24亿元/30亿元。不过,考虑到长线投资逻辑回归带来的重新估值机会,我们上调A/H股估值24%/7%至32倍/16倍2020年市盈率,对应A股目标价16元人民币不变,H股目标价下调14%至9.5港币。A/H股目标价分别对应7%/42%的上行空间,我们维持两市跑赢行业评级。A/H股价目前交易于29.6/11.8倍2020年市盈率。  风险  价格下调高于预期,工作量低于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海油服 H股 长线投资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