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实现集装箱智能理货一体化

天津港实现集装箱智能理货一体化
2020年07月14日 15:34 股票必读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天津港实现集装箱智能理货一体化 来源:股票必读

标志着天津港全面进入集装箱智能理货时代。

日前,天津港(600717)全部80台岸桥,对作业箱号、拖车、装船位置做到了精准识别,实现了全国港口首家智能理货系统内外理一体化运行。其中,车号、箱号一次识别准确率超95%,有效提升了码头公司装卸作业效率和理货工作效率。

这标志着天津港全面进入集装箱智能理货新时代,岸边人工理货,已成历史。

据了解,该系统不仅减少了现场内理人员,节省码头公司运营成本,同时有效降低人机交叉作业带来的安全隐患,码头现场的安全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同时,通过智能理货系统,为船公司提供的集装箱船图更加精准,这将助力天津港提高物流效率。

天津港股份科工部信息化管理副经理宗阳介绍道,智能理货系统,在各集装箱公司成功实现内外理一体化运行,打破了传统集装箱理货业务模式,充分体现了天津港股份集约化管理的核心优势。

他表示,未来,在产业变革的大背景下,天津港股份将站在天津港智慧码头建设前沿,全力推进“5G网络”等先进技术与码头生产作业的深度融合,推动天津港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打造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枢纽港口,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据了解,此次集装箱智能理货系统内外理一体化建设,在成功实现集装箱外理业务智能理货全覆盖的基础上,由天津港集团部署,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港股份)大力推进。

前期,天津港股份强化统筹协调,多次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专题分析会,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今年6月份,智能理货系统内外理一体化建设,进入最后测试阶段。天津港股份及时推动相关公司,成立了测试沟通组,24小时待命,随时解决测试中发现的问题。

整个测试期间,共测试作业船舶94艘次,测试沟通组就直提箱操作方式、停时录入、网络延时卡顿、摄像头映射角度等问题,开展技术攻坚,为系统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实保障。

6月12日,天津港集装箱一体化系统与智能理货系统内外理数据,全部打通,天津港智能理货系统,在各集装箱码头实现内外理全覆盖使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