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化工行业周报:重点推荐新材料及精细化工优质标的 关注周期估值修复机会

国盛证券--化工行业周报:重点推荐新材料及精细化工优质标的 关注周期估值修复机会
2020年07月14日 13:10 金融界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国盛证券--化工行业周报:重点推荐新材料及精细化工优质标的 关注周期估值修复机会 来源:金融界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一、近期持续重点推荐和顺石油、国六产业链及双箭股份:近期我们新增推荐和顺石油:公司作为国内首家上市的民企加油站企业,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站点快速扩张下带来的持续成长性。

  国六产业链:国六实施带来需求大幅增加,继续坚定看好汽车尾气处理相关标的机会。重点推荐艾可蓝(系统集成)、奥福环保(载体)、万润股份(沸石)、国瓷材料(载体)及龙蟠科技(车用尿素)。 双箭股份:底部独家推荐,长距离输送带的兴起将充分打开行业天花板,公司作为头部企业将显著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以及海外业务占比的提升,从而有望实现持续高增长,目前仍存在显著低估。

  二、继续看好化工细分领域成长股:我们继续看好新材料领域进口替代机会,包括万润股份、雅克科技鼎龙股份昊华科技泰和新材等,以及精细化工领域细分龙头持续成长性,推荐金禾实业、胶粘剂(回天新材康达新材)。

  三、关注周期股估值修复及景气上行机会:我们认为目前一方面周期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部分龙头公司已低于1倍PB,估值处于极其被低估的水平,不能反映其常态下盈利能力,龙头公司存在较大的估值修复的机会,另一方面周期景气有望恢复,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周期板块均处于景气下行的阶段,一季度疫情以及油价暴跌的双重打击使得化工周期企业的景气度处于过去20年最差的水平,Q2以来部分基础化工产品价格及盈利已经出现明显恢复,随着国内有序复工,有望逐季度向好,因此我们判断周期板块现在处于景气低点逐步向上恢复的阶段,经济改善的预期也会带来投资者信心的提升。短期关注周期底部的弹性品种:PVC糊树脂受益疫情需求大增(建议关注沈阳化工新疆天业三友化工)、奥克股份鲁西化工浙江龙盛等;中长期继续看好化工龙头白马:万华化学华鲁恒升龙蟒佰利扬农化工;维生素板块(新和成浙江医药花园生物);崛起中的民营大炼化板块(恒力石化荣盛石化恒逸石化桐昆股份东方盛虹);C2C3龙头(卫星石化等)。

  四、维生素进入需求旺季,继续推荐行业龙头标的:维生素8月份后进入需求旺季,有望开启量价齐升。维生素下游需求刚性,且无替代产品,随着国内生猪存栏量提升,下游需求逐步复苏,受疫情影响,维生素采购节奏扰乱导致二季度下游需求较往年有所弱化,即使在这样的背景下,新和成等龙头公司依然取得了不俗业绩,那么在即将到来的3-4季度采购旺季,行业相关龙头公司业绩尤其值得期待。核心推荐:新和成(维生素龙头,业绩估值安全,VA+VE+生物素+辅酶Q10+VD3+蛋氨酸+VC),浙江医药(VE、VA弹性大,VE+VA+VD3)、花园生物(VD3弹性大)、金达威(辅酶Q10弹性大,辅酶Q10+VA+VD3)五、石化行业观点:受益于二季度油价大幅反弹至40美元,民营大炼化板块二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推荐标的:1)油价底部反弹利好民营大炼化(恒力石化、恒逸石化、荣盛石化、桐昆股份、东方盛虹);2)C2C3龙头(卫星石化、东华能源)。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低于预期;产品价格大幅波动;国际油价大跌;新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盛证券 新材料 精细化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