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致酒行(300755):疫情冲击下韧性强 中长期逻辑不变

华致酒行(300755):疫情冲击下韧性强 中长期逻辑不变
2020年07月14日 11:07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华致酒行(300755):疫情冲击下韧性强 中长期逻辑不变 来源: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事件:华致酒行发布2020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预计2020 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2.11 亿元—2.15 亿元,同比增长5.03%—7.03%。

疫情冲击下韧性强,业绩整体符合预期。根据行业整体反馈,Q2 茅五销售基本恢复,次高端、中端恢复情况依次递减,公司在疫情冲击和Q1 提前收款的影响下,Q2 表现可圈可点,利润上看,在当地政府对上市公司补助的推动下创下单季度新高,分开看营业状况: 1)新品推出抵御了疫情冲击的风险,公司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并持续加强自身的品牌力。根据行业反馈,中端酒的销售约为疫情前的50%-70%,公司钓鱼台精品(铁盖)酒等新品上市,市场表现良好,对销售和利润均有较大贡献,表现预计优于行业整体。2)品牌门店和团购渠道表现较好,电商业务的运营能力和效果显著提升,在疫情期间发挥了较大的作用,疫情期间弥补了传统KA 等的下滑,同时公司积极推动优质零售网点客户转型成为华致名酒库,长期来看有利于公司品牌价值塑造和市场份额提升。3)地区上看,华东和华南地区基本恢复,北京地区销售受到疫情反复冲击恢复受到影响。

展店计划未变下半年或提速,国内疫情持续修复销售状况有望进一步改善。

上半年疫情影响下公司展店速度受到影响,但全年展店计划未变,仍在有序进行中,下半年展店或提速;同时伴随着疫情影响逐渐减小,可选消费有望逐步恢复,公司下半年销售状况特别是高毛利产品的销售有望进一步恢复。

竞争格局或改善,享受高端酒酒企发展红利,新品持续拓展。公司本质为B端酒水渠道商,主营高端白酒,且具备定制酒能力。白酒行业的主导者酒企酒企基于价格库存管控、减少利益分配争端、柔和周期波动等多方面需求,力促渠道扁平化已成必然趋势,而短期内仍难与大规模终端下游建立稳定信任关系;公司的加盟模式和独特的管理体系,绑定了C 端销售环节的利益,C 端销售环节为了长期利益而销售真酒,长期中逐步构筑了酒企和消费者的信任,从而成为了酒企优秀的合作对象。在这样的产业格局下,公司有望从三个方面持续受益:1)市场集中度提升。中国酒类流通环节集中度较低,但该环节是影响消费者信任的关键环节之一,长期来看集中度有提升空间,公司有望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2)酒企持续提升自身品牌价值,公司享受存货升值和销售单价提升。茅台之外,近年五粮液自从李曙光书记上台以后,对于酒品的把控、资本市场的形象、五粮液的整体形象、品牌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下了很大的功夫,收获了一定成效。3)持续新品推出,定制酒品具备较高盈利能力,且存在借助渠道推进其余酒品动销可能(酒企因渠道力愿意让利部分给终端)。疫情之下尽管节奏或放缓,但公司仍在积极准备新品,Q4 末或有新品推出,同时公司持续的营销有望构筑起一定的品牌。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1 年PE36.9/29.7 倍,维持“买入-A”评级,6 个月目标价48.29 元,继续推荐!

风险提示:1)疫情进一步加剧;2)流量产品供给不达预期;3)行业竞争严重加剧;4)行业政策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华致酒行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