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传媒行业周报:预期拐点出现 影视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华安证券--传媒行业周报:预期拐点出现 影视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2020年07月13日 17:56 金融界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华安证券--传媒行业周报:预期拐点出现 影视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来源:金融界

  影视板块:上周在市场整体的带动下,影视板块整体表现也较为突出。关于影视板块后续的观点,可从内容端和渠道端分别分析。

  从内容端来看,我们在上周发布的行业深度报告《“影、剧、综”中综艺逆势发力,板块景气度持续回升》提到,“限古令”对影视剧的发展造成了较大的影响,也从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电影的创作。而古装剧和玄幻剧是视频网站最重要的“拉新”剧集类型,也是影视公司最容易卖出高价的剧集类型。因此,“限古令”不仅抑制了整个行业的市场规模(S级剧从17年的1500万/集下降至目前的600万/集左右,集数也从80集下降到了40集),也很大程度上压制了影视公司的估值。但近几年,随着影视行业产能逐渐出清,龙头市占率有提升的迹象,此外影视公司的商誉和存货减值风险目前也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所以整体而言,在适应了监管“新常态”后,龙头影视公司有望迎来一轮估值修复的行情。建议重点关注:华策影视光线传媒

  从渠道端来看,又分为线上和线下渠道来看。线上方面:在疫情的影响下,在线视频独立设备数在2月份出现显著的上升。随着复工复产,用户数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但整体而言幅度并不大,而芒果超媒中报归母净利润预增29%-41%,也很大程度上验证了目前以在线视频为代表的线上娱乐依旧处于景气的区间。线下方面:受疫情影响全国电影院目前仍旧处于停业状态,以此国务院在5月8号发布指导意见拟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场所。后受到北京第二波疫情的影响,影院开业暂缓。而随着北京疫情得到控制,以及消息称上海电影节有望7月底举办,我们预计电影院开业在即。而后续随着电影院的开业,上半年积压的优质电影将密集上映,有望催生出多部爆款电影,从而带动板块的关注度迅速提升,电影产业上下游公司也有望进来一波估值修复的行情。建议重点关注:芒果超媒、万达电影中国电影和上海电影。

  游戏板块:我们继续看好游戏作为优质赛道体现出良好现金流和稳定需求的特性。在疫情影响下,游戏公司上半年业绩确定性较强,下半年在密集的新游发布下,全年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而手游精品化和云游戏,是未来继续驱动游戏公司ARPU和用户规模增长的长期核心逻辑。建议重点关注具有强劲研发实力与丰富项目储备的稳健增长公司,包括:三七互娱完美世界世纪华通吉比特

风险提示:

相关公司游戏流水不达预期的风险

相关公司影视和综艺内容节目上线延后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安证券 传媒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