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农林牧渔行业周报:水灾目前影响有限【行业研究】

中泰证券--农林牧渔行业周报:水灾目前影响有限【行业研究】
2020年07月13日 14:36 中泰证券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中泰证券--农林牧渔行业周报:水灾目前影响有限【行业研究】 来源:中泰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当前洪水灾情受到市场关注,其影响的方面较为广泛,从养殖链的角度,整体在上一轮环保后,猪场的布局地点基本远离水网区域,因此对产能的影响有限,而目前饲料等投入品的运输不受影响;从种植链的角度,以水稻为例,2020年水稻面积受到政策利好而明显提升,因此大幅减产的概率不大,具体后续对产量的影响还需要再跟踪水灾的持续性。

猪价目前仍持续上涨,消化前期因库存结构等原因带来的供给压力,从目前的情况看,未来一个季度生猪价格有望维持目前水平,年底集团养殖2019年开始的母猪补栏即将开始兑现到出栏,产能增加初期的效率并不高,因此兑现的程度还需要不断观察。从公司角度,能保证高速出栏的企业将会实现持续盈利。禽链价格主要观察活禽交易市场等疫情进展,疫情造成的消费影响是较为关键的因素。新发地事件后,活禽交易市场目标在长期关闭,政策指向需要观察后续的管控力度。

在其他方面,目前国内各行业复工复产持续,若疫情不出现较大范围的二次爆发,内需会逐步恢复,从而带动部分受影响的农产品价格逐步回升。巴西、印度作为农产品出口大国,新冠疫情仍较严重,可能会影响后续作物供应。

我们认为养殖链高景气度行业主要看公司核心量增,以及部分受疫情影响行业的景气回升。种植链的行情还因主要以结构性为主,有技术壁垒的农资(如种子),及优质品种(优质稻)的相关企业将会享受行业的红利。

风险提示:政策不及预期、价格不及预期、出现灾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