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地产:地方有限度的支持政策或被允许,房地产税仓促出台可能小

乘风破浪的地产:地方有限度的支持政策或被允许,房地产税仓促出台可能小
2020年07月13日 13:38 证券市场周刊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乘风破浪的地产:地方有限度的支持政策或被允许,房地产税仓促出台可能小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本刊特约作者王昱/文

“现在已然腐朽者,将来可能重放异彩;现在备受青睐者,将来却可能日渐衰朽”。在价值投资者的“圣经”——《证券分析》一书中,格雷厄姆将诗人贺拉斯的警句作为全书的开篇语,隐含了他对价值投资的理解。

如今,这一幕又在A股市场的地产板块上演。

2020年下半年首个交易日,申万房地产指数收于4094.86点,大涨5.09%。而整个2020年上半年,申万地产指数绝对涨幅为-9.2%,跑输沪深300指数10.9个百分点,在28个行业中排名倒数第6。此前销售的快速恢复以及土地市场反映出来的高预期也和资本市场的冷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市场风格转换之下,叠加房地产行业基本面正逐步改善,政策面延续稳重偏好的状态,以及板块估值正处历史底部,房地产板块迎来了久违的价值重估。

民生证券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大部分基本面好转的行业,估值出现了快速的提升;然而,地产销售增速虽然从4月起即出现显著的好转拐点,4月销售增速大幅提升,5-6月皆出现两位数正向增长;但由于前期市场偏好的特点,前期地产股估值不增反降(不少优质地产股4月份达到历史最低估值);当市场风格切换至低估值时,具备基本面好转,盈利成长能力更为优质的地产股,成为资金最值得配置的板块之一。

在旺盛的需求下,房地产6月基本面表现整体超预期。高基数背景下,6月百强房企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3.8%,推盘放量去化率不下降,市场整体吸纳能力超预期;同时,6月百城房价再创新高,市场从一季度的以价换量过渡到二季度的量价齐升;另外,土地市场方面,6月300城土地出让金突破6000亿元,成为历史上第三高的月份。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300城住宅用地成交楼面价5154元/平米,同比上涨16.5%,平均溢价率16.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产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