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发科技(600143):防疫产品带来业绩超预期,支撑公司未来成长性

金发科技(600143):防疫产品带来业绩超预期,支撑公司未来成长性
2020年07月13日 11:09 东北证券

  震荡行情就是上车机会?牛市共鸣仍在,A股迎来“后浪”主力军,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金发科技(600143):防疫产品带来业绩超预期,支撑公司未来成长性 来源:东北证券

公司预计2020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3.45-24.46亿元,同比增长360-380%,其中第二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2.03-23.04亿元,同比增长673-708%,扣非为22.30-23.31亿元,同比增长1044-1095%,单季度创历史新高,主因系防疫产品放量,以及二季度主业环比改善。

防疫物资爆发推动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庞大现金流成为公司未来成长性的重要支撑,值得重视。作为亚洲改性塑料龙头,疫情发生之后,公司积极响应市场需求,迅速转产熔喷料、熔喷布、口罩、防护粒子等防疫材料和产品,显示了金发制造的强大功底,显著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我们预判公司现金流将非常充裕,一方面可缓解资产负债率,一方面将对未来新材料等主业扩张形成非常重要支撑。海内外疫情仍未完全消除,公司防疫物资领域有望持续对业绩作出贡献。

可降解塑料成为未来增长的重点。继欧盟2019年“禁塑令”实施以来,国内今年年初也出台了“禁塑令”,全球禁塑行动将逐渐普及。山东、河南、海南等多省份出台了详尽的禁塑规划和职责分工,国内可降解塑料市场有望逐渐打开。公司作为国内可降解塑料龙头,明年6万吨PBAT和3万吨PLA产能投放后可降解塑料产能将提升至15万吨,成为公司业绩的主要助推力量。长期来看,若需求快速打开,公司有望成长为数十万吨甚至更大体量的全球可降解龙头,业绩弹性充分。

预判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环比改善。油价带动原材料成本下降,公司改性塑料板块产品毛利率稳步提升。完全生物降解塑料和特种工程塑料板块产品销量稳步增长、经营利润提升,需求旺盛受疫情影响有限。宁波金发PDH业务价差改善,二季度环比预期明显好转,同时宁波金发拟建设120万吨聚丙烯热塑性弹性体(PTPE)及改性新材料一体化项目,将打通丙烯-PP-改性塑料的产业链,形成一体化的竞争优势。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暂不考虑美国口罩大合同的影响,预计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6.0、28.1、33.2亿元,对应PE分别为10X、16X、14X,重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升、防疫物资需求下降、产能拓展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发科技 塑料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