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酵母(600298)2020年中报业绩预增点评:高景气行未过半 目标价继续看高

安琪酵母(600298)2020年中报业绩预增点评:高景气行未过半 目标价继续看高
2020年07月13日 10:46 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震荡行情就是上车机会?牛市共鸣仍在,A股迎来“后浪”主力军,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安琪酵母(600298)2020年中报业绩预增点评:高景气行未过半 目标价继续看高 来源: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20H1 业绩预增超50%,其中Q2 预增73-94%,超越乐观预期。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增长15%~17%,归母净利润增长50%~60%,单Q2 收入预增17%~21%,归母净利润预增73%~94%,与此前我们跟踪调研反馈趋势一致,超越乐观预期,主要系:1)疫情影响下公司海外业务销售大幅增长,抢占欧美市场份额;2)国内小包装业务高增延续势头;3)公司3 月提价效应显现,产能偏紧下促销全面取消,成本费用得到较好控制。

终端库存紧缺,奠定下半年高景气,全年业绩预期值得继续上调。渠道调研反馈,目前终端销售供不应求,以当下渠道补库存需求来看,至少需今年年底方能完成当下补货计划,下半年大概率景气延续。此外,酵母及食品原料家用化趋势较好,小包装产线已从年初1 条增加到当下4 条,阿里系线上渠道中安琪二季度销售同增117%。虽然疫情稳定后家庭消费或有所回落,但上半年家用消费教育打开C 端市场空间,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基础。除酵母主业外,公司酵母衍生品业务增长较好,故我们预计下半年公司业务景气延续确定性较高,全年业绩预期有望继续上调。

疫情下的机遇,全球化进程加速,成长空间大幅打开。海外业务方面,我们草根调研竞品,欧美酵母市场在疫情影响下需求大增,若经济持续不景气,中低收入群体持续增多,则对基础主食的需求料将扩大,那么对酵母需求亦随之增加。以当下疫情发展态势判断,我们预计海外疫情中短期仍会持续,一方面运输、储存更方便的干酵母仍能快速扩张,作为后疫情时代战略储备的干酵母需求亦有所提升,另一方面,部分地区疫情前招商推进缓慢,疫情到来后公司顺利渗透,预计疫情结束后该趋势仍然延续。此外,在疫情影响下,部分海外本土酵母厂商存在经营压力,存在并购整合机遇。整体来看,此次疫情利好公司全球化进程,百亿目标后增长空间大幅打开。

投资建议:上调全年预测,估值中枢看高,上调目标价至77 元。公司面对海内外疫情,高效响应化危为机,Q2 业绩表现超出预期。此外,我们以当下终端补库存情况及海外疫情发展形势判断,下半年公司业务景气延续确定性较高,预计全年盈利空间进一步打开,故我们再次上调2020-2022 年EPS 预测至1.70/1.95/2.25 元(原2020-2022 年预测为1.48/1.70/1.94 元),对应PE 为32/28/24倍,高增长下我们给予今年45 倍PE,上调目标价至77 元,目标市值630 亿,对应当下市值预期有40%空间,重申“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B 端恢复进度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汇率波动影响、洪涝灾害影响等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