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新能火灾进展:失踪人员仍未找到 厂区暂时停产

卓越新能火灾进展:失踪人员仍未找到 厂区暂时停产
2020年07月13日 14:46 同花顺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卓越新能火灾进展:失踪人员仍未找到 厂区暂时停产 来源:新京报

卓越新能被誉为“科创板生物柴油第一股”。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肖玮 李云琦)7月12日,科创板上市公司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卓越新能 688196)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铁山镇东宝山的厂区发生火灾。7月13日,据新罗区人民政府主办新闻平台“新罗TV”披露,截至7月13日8时15分,明火已基本扑灭,救援队员仍在进行冷却防止复燃,开展现场清理。此次火灾失踪的2人正在搜寻,受伤的3人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对于失踪人员和厂区生产安排的情况,新京报记者致电新罗区人民政府,对方表示“会统一公告公示,所有安排举措都会体现在公示公告里。”

随后,新京报记者致电卓越新能,对于失踪人员情况,卓越新能方面表示,还在搜索中,还没找到,“以我们的公告和新罗区(政府)公告为准。”

对于厂区生产安排的情况,卓越新能方面表示:“目前跟之前披露的一致,罐体燃烧,进一步具体情况需要等政府相关单位给我们公司进一步调查才能清楚,调查清楚后我们也会及时发公告。”其表示,因为火情原因,目前东宝厂区暂时停产,政府暂时没有给出明确的处理意见,具体情况要等政府相关部门探讨和沟通。

卓越新能官网显示,公司东宝生产基地,位于龙岩市龙州工业园东宝工业集中区,是公司生物柴油新技术应用示范基地、技术研发中心建设所在地。截至2019年底,东宝厂区生物柴油年产能达到8万吨。

以卓越新能年报披露2019年年产生物柴油24.62万吨的数据计算,卓越新能东宝生产基地的生物柴油年产量占公司总产量约32%。

7月12日10时12分,龙岩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市公安局转警称,卓越新能发生火情,起火地点为卓越新能东宝山厂房罐区。着火区域为罐区,着火面积约3900平方米,共有大小罐体约27个,主要储存地沟油、生物柴油、甘油、甲醇等,现场浓烟较多,火势较大。经初步了解,最先起火的罐体为盛装甘油的储罐,员工用水管把剩余甘油导出到水桶,再用泵抽走,由于天气炎热,操作过程中引发火情。

目前,据新罗TV消息,龙岩市已成立事故调查组,依法启动事故调查工作,善后工作有序进行中。此外,根据龙岩市生态环境局连续不间断应急监测,空气中未检出有毒物质甲苯、二甲苯。一氧化碳达到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二氧化氮、二氧化硫均达到空气质量一级标准。中心城区四个空气自动监测站监测结果表明空气质量为优。消防废水全部引流收集到事发地下方的临时应急池集中处理。

卓越新能于去年11月21日正式登陆科创板上市交易,募集资金净额12.01亿元,被誉为“科创板生物柴油第一股”。其在年报中表示,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从事废油脂制备生物柴油的技术研发并率先实现工业化生产的企业。

截至7月13日午间休市,卓越新能股价下跌8.44%,报53.29元/股,总市值达63.95亿元。更多》》》卓越新能火灾背后:科创板上市市值近70亿,曾四度整改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肖玮 李云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龙岩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