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蒙娜丽莎:预计中报业绩超预期,2B增速较快,2C逆势扩张【公司研究】

中泰证券--蒙娜丽莎:预计中报业绩超预期,2B增速较快,2C逆势扩张【公司研究】
2020年07月13日 10:54 中泰证券

  震荡行情就是上车机会?牛市共鸣仍在,A股迎来“后浪”主力军,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中泰证券--蒙娜丽莎:预计中报业绩超预期,2B增速较快,2C逆势扩张【公司研究】 来源:中泰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蒙娜丽莎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2.08-2.31亿元,EPS0.51元/股至0.57元/股,同比增长26%-40%。我们测算,单二季度归母净利同增51-71%,呈现盈利增长加速的态势。

点评:

收入端,下游地产集中度和精装占比提升,推动公司2B业务较快增长,2C渠道逆势扩张,实现双轮均衡发展。公司在年初受疫情影响后,3月初产能实现恢复,4月发货陆续恢复,Q2实现产销两旺,弥补了Q1的损失。同时,4月初藤县4条2880万平高端、智能陶瓷产线实现量产,而碧桂园所属的碧桂园创投定增公司后,有助于消化公司新增产能。2B业务,原有大客户销售同比增长较快,新客户数量同比亦有增加,也存在接续无法供货竞争对手订单的状况,因而我们预计2B收入同比快速增长。2C业务,疫情加速行业大洗牌,中小品牌难以维系,但公司持续推行渠道下沉战略,新签经销商数量超过去年,县镇级市场的布局更加完善,因而我们预计2C收入同比正增长。

利润端,由于新增大板带来的产品结构升级,以及产线智能化程度提升带来的直接成本下降(优品率提升),有望对冲2B占比提升所导致毛利率下滑的不利影响,预计整体毛利率、净利率预计平稳向好。同时,2020年起,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执行新收入准则,以控制权转移替代风险报酬转移作为收入确认时点,导致收入和利润增长。

未来看点:1)下游地产商集中度提升、精装修占比提升、存量房翻新需求快速增长,以及产品质量、品牌和成本等综合要求提升,带动2B业务向高端陶瓷龙头企业集中,煤改气等环保要求提升加速中小企业加速退出。2)2020-21年公司高端陶瓷产能有望从8000万平提升至16822万平,碧桂园创投定增入股保障建设资金投入。高端产能的扩张不仅带来产量增长,同时智能化产线综合成本和费用率均有望低于老产线,而老产线也有升级改造的空间。另外,产品研发带来的新产品持续推出,也是公司领先对手的核心优势。3)“地产战略+经销渠道”双轮驱动营销策略,助力公司在保持原有2C优势的基础上,抓住行业变革机遇,深化2B核心地产客户在工程领域的合作。

盈利预测:公司是高端陶瓷龙头企业,品牌优势显著,产能扩张、产品升级以及与地产商的深化合作,助力公司在2B和2C领域快速发展,盈利有望实现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净利润分别为5.7和7.4亿,对应PE33和26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导致行业平均利润率大幅下滑;下游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带来的经营风险;公司新建产能进度不达预期;地产大客户存在经营风险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