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走牛”影响下 苏宁环球能翻身吗?

“A股走牛”影响下 苏宁环球能翻身吗?
2020年07月13日 08:55 蓝科技网

  震荡行情就是上车机会?牛市共鸣仍在,A股迎来“后浪”主力军,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A股走牛”影响下 苏宁环球能翻身吗? 来源:蓝科技网

在本轮股市开始走牛的行情中, 苏宁环球 依旧未能走出3元多的低谷,虽然7月6日盘中涨幅达到7个点,但随即隔日便又陷入回调,与大盘的持续向上拉升形成走逆的态势。

从苏宁环球发布的2019年全年财报显示,营收实现39.24亿元,同比增长21.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31亿元,同比增长20.60%。按理说,苏宁环球交出的2019年业绩,还算看得过去,为什么在如此群情激昂的“牛市”中,还表现的扭扭捏捏?

其实这些表面看似不错的数据根本无法支撑其股价和市值在后续市场中能发挥出有多大优异的表现,因为通过仔细研究其他财务数据就会发现,当前的苏宁环球已经出现了比较严重的财务问题和经营困局。

在2019年全年财报中,苏宁环球披露的经营现金流量净额为-5.93亿元,投资现金流量净额为6.19亿元,筹资现金流量净额为-11.91亿元。

其中,经营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大幅下降173.77%。公司总资产约179.7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82.10亿元,同比下降4.59%。

经营现金流量、投资现金流量、筹资现金流量,三大指标构成了企业的现金流量体系,独立去看每个指标或许不会存在太大问题,但是如果将三大指标综合叠加,便可以集中反映目前企业在财务管理和企业经营上所出现的问题以及将要出现的问题。

上述苏宁环球披露的三个现金流量指标显示,其经营现金流净额为负数,投资现金流净额为正数,筹资现金流净额为负数,那么这种情况下,对于苏宁环球的经营活动来说基本已经出现明显的危险信号,预示着市场开始萎缩、产品市占率下降、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于流出,同时企业会出现现金储备不足等情况,需要大规模收回投资,回补现金。

除此以外,后续还要紧密关注其投资活动现金流入的来源,如果一旦发生投资活动现金流入主要来自收回投资的现象,那么表明企业已经开始进入衰退期,并且在很大程度上将处于破产的边缘,此时需要高度警惕。

当然苏宁环球也出现了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于流出的情况。2019年其全年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入额为31.84亿,小于全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出的37.78亿。

这种情况是怎么造成的?有没有隐瞒收入?有没有虚列成本?还是成本费用上升?总之其财务状况已经开始恶化,而且在苏宁环球发布的2020年一季报中,这个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改善,一季报显示,苏宁环球经营活动现金流入为3.18亿,经营活动现金流出为6亿。

今年5月11日,苏宁环球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苏宁环球集团将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共计3.89亿股解除质押,同时其将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共计4.88亿股质押给 海通证券

据公告,解除质押股数占苏宁环球总股本的12.84%,质押股数占苏宁环球总股本的16.07%。本次质押用途为偿还债务。

截至公告日,苏宁环球集团累计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持有苏宁环球7.12亿股,占苏宁环球总股本的23.46%,本次质押后累计质押股数为5.68亿股,占苏宁环球总股本的18.72%。

可见,本次质押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较上一次继续扩大,且所借资金用途并非用于扩大经营而是用于继续偿还债务,现金情况依旧形势严峻。

到目前为止,苏宁环球整体业务线布局,房地产业务占比高达92%以上,也是其主要收入来源,至今还没有能拿得出手的其他新业务作为其发展转型的支撑。对于苏宁环球自身来说转型口号已经高喊多年,但却迟迟未有任何进展,十足的一副“态度很积极但行动很迟缓”的做派。或许这也是苏宁环球自身深感焦虑的一点,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完全没有方向感,对未来预期也是模糊不清。

再结合这次股市来看,虽“牛市行情”的带动,但苏宁环球依然表现出上升动能不足,近期给出增、买评级的券商机构也不过寥寥两三家,可见市场上对苏宁环球的做多情绪依然不高,市场对其未来发展预期多数持谨慎观望态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苏宁环球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