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Q2全球游戏市场景气上行

20Q2全球游戏市场景气上行
2020年07月12日 17:16 华泰证券

  震荡行情就是上车机会?牛市共鸣仍在,A股迎来“后浪”主力军,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20Q2全球游戏市场景气上行 来源:华泰证券

本周观点:关注游戏、在线视频和影视院线底部向上建议关注:1、游戏板块。5月我国手游市场规模环比增11.9%;Q3众多新游排队上线,且下半年有望估值切换,板块迎来布局良机;2、在线视频行业,大屏用户持续活跃。芒果TV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热度延续,战略发布会推出众多重磅计划;3、影视及院线的底部向上复苏逻辑,特别是影院预期复工将拉动板块反弹;4、字节产业链标的。字节各业务线高速发展,其相关产业链(主要涉及游戏、营销和版权)将是未来传媒投资主线之一;5、关注基于新模式、聚焦互联网新流量的营销公司、MCN机构等。另外建议关注拐点向上的公司以及中报业绩预期较好的标的。新兴市场助力移动游戏下载量创历史新高,增长势头有望延续疫情催化,移动游戏下载量继续维持强劲增长势头。根据App Annie于7月9日发布的2020Q2全球游戏指数排行榜数据,移动游戏整个季度的平均周下载量均保持在10亿次以上,同比增长20%。自2016年以来,全球移动游戏用户支出已超过其他平台总和。移动游戏的优势体现在便捷性和碎片化,研发周期较短、投入费用低。20H1受疫情影响,移动游戏满足用户数字娱乐需求及社交需求,进一步增强了用户粘性。休闲游戏驱动下载量增长,稳居全球下载榜头部20Q2期间,从游戏类别的角度来看,休闲、动作和棋类游戏的全球下载量环比增长幅度最大。休闲游戏在过去两年稳居下载榜头部。在休闲类游戏中,Applovin开发的益智类休闲游戏《救救小姐姐!》增速最快。休闲类游戏能够占据更高的下载量,是受益于其操作简单、玩法轻松、易于用户上手的特点。全球用户游戏支出高增长,RPG、策略和动作品类仍是吸金主力据App Annie统计,第二季度全球用户在移动游戏上的支出超过190亿美元,环比增长15%。从平台主要地区收入来看,美国市场占据重要位置。移动游戏收入细分类别中,角色扮演类和策略类游戏仍为主力。韩国大型RPG游戏《Lineage 2M》位列前两季度收入榜首位。我们认为,受全球疫情持续,娱乐需求的持续增长助力用户支出水平提升,疫情期间形成的游戏习惯将继续维持,看好后续RPG等重度游戏出海营收情况。拥有玩法融合及满足社交需求的游戏表现亮眼,期待后续国产游戏表现融合玩法的休闲游戏下载量出现高增幅。Playrix发行的玩法融合的两款游戏《梦幻花园》和《梦幻水族馆》都在2020年第二季度出现强势增长。其他轻度游戏中,能够满足社交需求的产品下载量表现优异。重度游戏品类中,《王者荣耀》收入水平维持高位,在线创作类游戏《ROBLOX》为用户提供广阔社交空间,收入快速增长,期待后续拥有强社交互动功能的国产游戏出海表现。风险提示:游戏用户体验不及预期、行业政策变化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移动游戏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