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适时启动 风电500MW 川能动力、玉门签署开发协议

光伏适时启动 风电500MW 川能动力、玉门签署开发协议
2020年07月12日 01:08 世纪新能源网

  震荡行情就是上车机会?牛市共鸣仍在,A股迎来“后浪”主力军,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光伏适时启动 风电500MW 川能动力、玉门签署开发协议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消息:7月10日晚间,川能动力发布“关于签订风电光伏项目开发协议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公告称,2020 年 7 月 8 日,甘肃省酒泉市玉门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经过友好协商,签订了《项目开发协议》。

由协议可知,双方合作项目为:

1.玉门市红柳泉风场一期项目,项目初步规划容量 50 万千瓦,具体根据可研情况确定。

2.玉门市光伏项目,根据甲方总体规划,乙方开展光伏项目规划工作,根据政策情况适时启动项目前期工作。

在此协议签订后,乙方将积极推进项目测风、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等项目前期工作。甲方将该项目列入玉门市下一批平价风电项目上报,协助乙方获取项目开发指标,确保乙方项目建设等工作顺利推进。

对于此次签约,川能动力表示有助于促进公司新能源电力业务可持续发展,有助于为公司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

【关于川能动力】

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能动力或公司)曾名川化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9月,2000年9月2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00155),2018年9月27日经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后正式更名为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10月8日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川能动力”。目前,公司注册资本为12.7亿元,控股股东为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为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川能动力产业布局主要围绕新型能源和新型化工行业,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国内大宗贸易和风力发电、光伏发电。

新型能源领域,公司依托国家政策对新型能源行业的大力扶持,加快落实新型能源产业布局。截止2018年底,川能动力控股子公司-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共核准(备案)风电、光伏项目15个、装机容量89.1万千瓦,现已建成项目10个、装机容量47.9万千瓦。据统计,2018年风电公司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为 2,472小时,远高于全国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2,095小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新型化工领域,川能动力利用资金优势与控股股东及其下属企业共同发起设立锂电产业基金,通过资本力量自主培育和孵化潜在锂资源项目,整合各方资源加深在锂电产业链的前端布局,通过锂电基金锁定了锂矿、锂盐等优质资产。同时,公司围绕锂电全产业链积极对接日本、德国一流企业、科研院校及国内顶尖高校,筛选优质标的,建立了广泛的联系。

能源综合服务领域,川能动力围绕新型能源、新型化工和锂电全产业链提供综合、优质的服务。(资料来源于川能动力官网,有删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