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能动力(000155):签订风电光伏项目开发协议 新能源发电业务持续加码

川能动力(000155):签订风电光伏项目开发协议 新能源发电业务持续加码
2020年07月11日 18:05 中证网

  震荡行情就是上车机会?牛市共鸣仍在,A股迎来“后浪”主力军,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川能动力(000155):签订风电光伏项目开发协议 新能源发电业务持续加码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川能动力(000155)7月10日晚公告,甘肃省酒泉市玉门市人民政府与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7月8日签订了《项目开发协议》,就玉门市红柳泉风场一期项目及玉门市光伏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协议签订后,川能动力将积极推进项目测风、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等项目前期工作,玉门市人民政府将协助川能动力获取项目开发指标。公司表示,该协议签订符合川能动力战略发展规划,有助于促进公司新能源电力业务可持续发展,有助于为公司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

6月7日晚,川能动力披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相关公告。川能动力拟向控股股东四川能投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四川光大51%股权、向能投环境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自贡能投100%股权。本次交易标的为四川能投旗下垃圾焚烧发电相关产业资产,标的资产收益情况良好。

此外,川能动力继续按照前期锂电产业规划推进锂电资产收购相关工作,分别于2019年11月21日和2020年6月4日与川能锂能基金签订股权收购意向协议,拟受让川能锂能基金持有的鼎盛锂业51%股权和能投锂业62.75%股权。

川能动力2019年年报中对公司发展战略定位为“坚持突出新能源主业,以电力、储能业务为主要方向进行产业布局”,从川能动力近期披露的一系列公告来看,公司在风能发电、光伏发电业务上不断加码,并涉足垃圾发电和锂矿锂盐资源,业务范围不断延伸和拓展,主营业务及发展路径更加清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