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戈尔拟减持宁波银行不超过2%股份 涉1.2亿股约36亿元市值

雅戈尔拟减持宁波银行不超过2%股份 涉1.2亿股约36亿元市值
2020年07月11日 06:13 21世纪经济报道

  两市成交屡过万亿、散户狂奔入场、牛市呼声不绝于耳……你还在等什么?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直通“牛市”!

原标题:雅戈尔拟减持宁波银行不超过2%股份 涉1.2亿股约36亿元市值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去年以来,10余家银行发布增持公告以稳定股价。今年7月以来银行股大涨,一些银行股东公告拟减持。

7月10日晚,宁波银行(002142.SZ)公告,该行第三大股东——雅戈尔集团(600177.SH)拟在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1.2亿股,占总股本的2%股份,按10日30.68元/股计算,雅戈尔此次减持宁波银行市值36.87亿元。

宁波银行是A股市净率最高的银行。此前数日,苏农银行张家港行也公布部分股东减持计划。 

近期多家银行股东减持 

根据公告,拟减持的原因是雅戈尔集团“自身战略安排的需要”。

雅戈尔集团持有宁波银行约7.96亿股,占总股本的13.26%,是该行第三大股东,拥有两个董事席位。宁波银行前两大股东是宁波当地国企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新加坡华侨银行,分别持股19.99%、18.58%。

近期,银行等金融股大涨,有多家中小银行股东集中减持。

7月2日,据港交所披露权益,青岛银行(002948.SZ、3866.HK)第四大股东尚乘集团已于日前减持该行约1.77亿股H股,持股比例由8.91%降至4.99%;香港富商邱德根家族所持有一家名为Ariana Capital Investment Limited的公司受让了这部分股权。

7月7日,张家港行(002839.SZ)发布公告称,该行股东沙钢集团拟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者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950万股,占公司最新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63%。沙钢集团减持股份的原因是“基于自身投资结构调整”。

7月7日,苏农银行(603323)公告,公司副行长王春良因个人资金需要,计划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064%。 

4月以来6次调研 

宁波银行是A股颇受追捧的银行,仅4月以来就披露了6次投资者调研活动。

该行是26家上市银行中市净率最高的银行,该行今年以来股价上涨8.99%,7月10日总市值1843亿元,市净率1.92倍,市盈率12.9倍。紧随其后的是招商银行,市净率1.63倍。

对于疫情影响,宁波银行在6月5日公告中称,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公司经营环境出现一定变化,但总体风险可控。

在7月9日的投资者活动中,宁波银行称,该行的经营策略是“大银行做不好,小银行做不了”。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的商业模式已经能够较好地契合各区域市场的特点,同时公司将保持战略定力,坚持聚焦于大零售业务和轻资本业务的拓展,打造多元化的利润中心。

此外,在机构布局上,目前,宁波银行在浙江省内分行仅舟山尚未覆盖,已纳入2020年机构规划。未来,公司将按照董事会制定的机构发展规划,继续完善“以长三角为主体、珠三角和环渤海为两翼”的机构布局。

(作者:辛继召 编辑:周鹏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波银行 雅戈尔 市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