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媒:土耳其更改圣索菲亚大教堂“身份”或为掩盖经济政策失败

阿媒:土耳其更改圣索菲亚大教堂“身份”或为掩盖经济政策失败
2020年07月11日 16:06 界面

  震荡行情就是上车机会?牛市共鸣仍在,A股迎来“后浪”主力军,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阿媒:土耳其更改圣索菲亚大教堂“身份”或为掩盖经济政策失败 来源:界面

阿拉伯新闻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五(10日)签署一项法令,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圣索菲亚大教堂将自24日起作为清真寺重新开放。圣索菲亚大教堂是罗马帝国在公元6世纪建造的第一座基督教大教堂。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此前曾敦促土耳其当局“在做出可能影响该遗址普遍价值的任何决定之前进行对话”。

人们普遍预计,此举是埃尔多安为了在明年大选之前,巩固保守的民族主义选民。但是,鉴于在目前的形势下,大多数土耳其人都集中在更紧迫的问题上,也就是疫情和疫情带来的经济打击上,因此部分人对该举动的有效性存疑。

土耳其Metropoll6月进行的民意测验显示,大约65%的受访者在认为将大教堂改为清真寺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分散对土耳其经济危机的关注,并在大选前增强政府的影响力。

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研究院Soner Cagaptay表示,此举是埃尔多安试图强加他的“保守伊斯兰教品牌”的又一步,与土耳其国父凯末尔的世俗革命直接对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土耳其 埃尔多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