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信旅游回复年报问询:退费事项不会对公司资金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众信旅游回复年报问询:退费事项不会对公司资金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2020年07月10日 22:08 北京商报网

  两市成交屡过万亿、散户狂奔入场、牛市呼声不绝于耳……你还在等什么?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直通“牛市”!

原标题:众信旅游回复年报问询:退费事项不会对公司资金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来源: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关子辰)在时隔一个星期之后,众信旅游针对2019年年报遭问询函给出了答复。7月10日,众信旅游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2019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其中对众信旅游暂停经营团队游以及、现金、负债等诸多方面可能对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等方面做出回复。

众信旅游方面回复称,自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旅游产业受到较大冲击,尤其是境外疫情还未控制的情况下,出境旅游业务受到影响的时间要更长。公司2020年一季度末,尚有8.23亿元预付款项。自2020年1月以来,公司已经积极联系各供应商,协商预付款项退回事宜,以及与供应商确认是否涉及协议约定损失等情况。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第二季度已累计结转成本约8500万元,公司与供应商之间的对账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完成对账的业务已收回供应商退款近3亿元,对账及后续催款工作尚在稳步推进中。

此外,针对众信旅游相关预收款项期后转化为收入或退费情况,是否存在较大的集中退费压力,是否对公司经营业绩及资金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问题,众信旅游方面也回复到,自疫情爆发以来,公司积极协调各供应商,尽可能将游客和公司的损失降到最低。2020年一季度末,公司预收款项4.55亿元,截至2020年6月末,第二季度已结转收入约6000万元,疫情后公司累计为客户退款2亿余元,公司主要退款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截至本问询函回复日,公司不存在较大的集中退费压力,退费事项不会对公司的资金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众信旅游还回复指出,目前公司已经推出了相关周边游、省内游产品,针对不同区域的情况业务人员正在抓紧制定产品计划、营销推广方案和资源采购,公司的业务准备正在逐步落实,业务量逐步增多,生产经营处于持续恢复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众信旅游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