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风险警示下周撤销 “摘星”后天圣制药能否走出漩涡

退市风险警示下周撤销 “摘星”后天圣制药能否走出漩涡
2020年07月10日 20:32 腾讯自选股

  两市成交屡过万亿、散户狂奔入场、牛市呼声不绝于耳……你还在等什么?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直通“牛市”!

原标题:退市风险警示下周撤销 “摘星”后天圣制药能否走出漩涡 来源:新京报网

退市风险警示下周撤销 “摘星”后天圣制药能否走出漩涡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7月10日,天圣制药连发两则公告,一则为公司股票将从7月13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但仍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天圣”变更为“ST天圣”;另一则为半年业绩预告发布,上半年或亏损5150万元-7100万元。

多名高管被拘,非法占用资金,业绩不断下滑,处于漩涡中*ST天圣谋划通过重组推动产业转型。

下周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

已经“披星戴帽”一年之多的*ST天圣下周“摘星”,并于下周一开市起复牌。2018年,*ST天圣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交易2019年4月29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天圣制药”变更为“*ST天圣”。

*ST天圣2017年5月登陆资本市场,主要从事医药制造与医药流通业务,产品包括小儿肺咳颗粒、红霉素肠溶胶囊、银参通络胶囊、延参健胃胶囊、氯化钠注射液、葡萄糖注射液、血塞通注射液等。

上市不到一年,*ST天圣开始“爆雷”。2018年4月至6月,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刘群、原总经理李洪、原副总经理李忠、原副总经理王永红先后被有关部门留置或刑拘。后经查证,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刘群存在资金占用等行为。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刑事判决书》显示,刘群利用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上的便利,在2016年5月至2018年3月期间,以虚增款项及费用等方式将公司资金9182.49万元非法占为己有;在2017年7月至2018年2月期间,以缴纳保证金、虚增款项等方式挪用公司资金3325万元借贷给他人。以上金额合计1.25亿元(其中360万元已归还)。

截至今年6月16日,刘群占用资金本金已偿还完毕,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其占用资金利息为 1551.27万元,因刘群提起上诉,案件处于二审上诉阶段,其名下资产已被冻结,暂无可动用资金偿还资金占用利息。

欲通过资产重组转型

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等行为,直接“拖累”公司的业绩。2017年,刚刚登陆资本市场的*ST天圣净利润达到顶峰,为2.47亿元,随后开始下降,2018年净利润仅有886.05万元,同比下降96.42%。2019年,*ST天圣出现亏损,净利润为-2.23亿元,同比下降2615.11%。

*ST天圣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由去年同期的盈利转为亏损,报告期内预计亏损5150万元-7100万元。*ST天圣表示,亏损是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销售收入下降所致。

财务数据连续下跌后,*ST天圣也在谋划转型。

2月12日,*ST天圣与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医药)签订《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拟将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部分医药商业公司的部分股权转让给重庆医药,一次性推动公司产业转型,调整产业结构。此次转让涉及10家公司,包括重庆长圣医药、重庆天圣药业、重庆长圣药业集团、重庆天泰医药等。根据7月6日发布的最新进展,*ST天圣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已协调各方中介机构进场开展对目标公司的尽职调查相关工作。此外,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为保障本次交易顺利实施,公司与重庆医药于今年5月8日签订《补充协议》,双方同意审计评估基准日由2019年12月31日调整为2020年4月30日,《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有效期延长至今年10月15日。

校对 柳宝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退市风险 *ST天圣 重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