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印良品向福光慈善基金会捐款150万元 助力湖南精准扶贫

无印良品向福光慈善基金会捐款150万元 助力湖南精准扶贫
2020年07月10日 20:31 证券日报网

  两市成交屡过万亿、散户狂奔入场、牛市呼声不绝于耳……你还在等什么?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直通“牛市”!

原标题:无印良品向福光慈善基金会捐款150万元 助力湖南精准扶贫 来源:证券日报网

  7月10日上午,“饮水思源助力扶贫”无印良品精准扶贫捐赠仪式在长沙步步高福朋喜来登酒店顺利举行。

  此次,MUJI无印良品向福光慈善基金会捐赠资金150万元,资金全部用于福光慈善基金会在花垣县产业扶贫项目的改造升级。这次无印良品与福光慈善基金会的携手,是品质与爱心的结合,双方将共同为扶贫事业与亿万用户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据了解,无印良品一直关注慈善事业的发展。去年11月,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清水智一行抵达湖南湘西,对福光慈善基金会在湘西的多个扶贫项目进行了考察,并与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副会长、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进行了深入交流。

  无印良品在对人和社会“发挥作用”这一大战略的基础上,跨越零售业的概念,不断扩大事业活动范围,致力于通过实际的行动,为构筑“感觉良好的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福光慈善基金会结合零售企业的特点,制定了产业扶贫“点石计划”,以“产业+商业”的模式,帮助贫困农村扶贫实现造血机制,探索了一种可持续性扶贫模式。双方理念的高度契合,成为促成这次捐赠合作的最大动因。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今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无印良品在疫情初期就捐赠了物资助力中国抗疫。

  据悉,此前无印良品已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各项防疫防控以及医疗工作的展开,随后2月16日其日本总公司株式会社良品计画再次向武汉市捐赠了8万只一次性口罩。

  不仅如此,无印良品发展至今,一直都在关注着公益事业的发展,不断扩大事业活动范围,致力于通过实际的行动,为构筑“感觉良好的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2011年起,无印良品积极在老挝村庄雇佣当地的员工,生产MYBAG环保购物袋商品并进行销售,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

  日本的Café&MealMUJI无印良品餐厅,在2014年加入了“TABLEFORTWO”项目,提供公益善款捐助菜单,为对象商品加收20日元,而这20日元将通过“TABLEFORTWO”为发展中国家的学校供餐一份,帮助解决世界儿童的饥饿问题。

  2014年开始,无印良品在日本千叶县鸭川市开展“鸭川里山TRUST”活动,协助举行了一系列连接当地居民与城市顾客的活动,并推广销售产地直送的农产品及使用当地大米酿造的日本清酒等各类本地特色商品。

  2017年,无印良品与其日本总部所在地的日本东京都丰岛区签订了合作协议,改造了多个区内的中小型公园,惠及民众生活。

  在捐赠仪式上,清水智表示,未来无印良品将会继续拓宽公益边界,扩大范围,促进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继续践行“对人与社会有用”的行动。

(原标题:无印良品向福光慈善基金会捐款150万元 助力湖南精准扶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