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拉芳家化:股权激励方案超预期,电商发力助力公司迎来业绩拐点【公司研究】

太平洋--拉芳家化:股权激励方案超预期,电商发力助力公司迎来业绩拐点【公司研究】
2020年07月10日 11:02 太平洋

  两市成交屡过万亿、散户狂奔入场、牛市呼声不绝于耳……你还在等什么?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直通“牛市”!

原标题:太平洋--拉芳家化:股权激励方案超预期,电商发力助力公司迎来业绩拐点【公司研究】 来源:太平洋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股权激励草案,公司核心管理级员工及核心业 务(技术)骨干(137人)245.7万股(占总股本1.08%),预留部分41.2万股(占总股本0.18%),合计286.9万股(占总股本1.27%)。

本激励计划首次及预留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解除限售考核年度为2020年-2021年两个会计年度,公司在每一年度以下述公司层面业绩指标进行考核,以达到业绩考核目标作为激励对象当年度的解除限售条件之一。具体方案如下:股权激励方案:第一个解除限售期:2019年营业收入9.65亿元为基准,2020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0%(即2020年营业收入不低于9.65亿元)。

则解锁50%第二个解除限售期:以2019年营业收入9.65亿元为基准,2021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33.16%(即2021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2.85亿元),则解锁50%线上业务相关部门激励对象除需满足公司层面业绩考核目标之外,还需满足对应考核年度其所属部门的业绩考核目标,方可按对应比例解除限售。线上业务相关部门的首次及预留授予具体业绩考核要求如下:第一个解除限售期:以2019年电商及零售的收入1.23亿元为基准,2020年线上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66.67%(即2020年线上营业收入不低于2.05亿元),则解锁50%。

第二个解除限售期:以2019年电商及零售的收入1.23亿元为基准,2021年线上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347.15%(即2021年公司线上营业收入不低于5.50亿元),则解锁50%。

点评:股权激励计划覆盖核心团队,提升未来发展动力,彰显信心。我们认为,本次股权激励一方面能够进一步激活内部员工活力,绑定核心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另一方面也彰显出公司对未来业绩成长的坚定信心。我们坚持2019年度是公司业绩底部的判断,且利润先于收入见底,2020年有望大概率超预期完成激励目标,利润端也将明显改善,将成为长期业绩拐点。

电商高增长可期。股权激励线上团队单独设立目标,充分体现出公司对于线上业务的重视和未来的发展潜力。20年目标增速66.67%,21年目标增速168.3%,充分说明公司近几年在电商渠道的布局和发展已经到了收获期,电商业务将成为未来业务发展的显著增量和动力。

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整体既体现了对核心团队的绑定,又体现了对潜力部门的要求。

重申投资逻辑:1)经历积淀的民族品牌,基本面底部迎来复苏。

公司创立二十年,是国货日化代表性品牌。近年来线下端调整优化,我们认为随着近年公司线下端主动调整,2019年线下调整过程接近尾声,随着经销商团队结构优化,20Q2以来恢复正增长,20年整体将迎来线下复苏,或将重回增长轨道。

2)20年为电商重点发力年,与快手头部主播深度战略合作带货,股权激励落地电商团队蓄势待发。

公司2018年建立百人电商团队,成员来自阿里及业内资深代运营公司等。直播带货方面,公司与快手头部主播散打哥深度战略合作进行业务分成,6月底散打哥复播将迎来快手带货端全面开花。预计20年电商业务端将显著发力占比提升,收入端占比将提升至25-30%左右水平,电商业绩弹性大。

3)品类由日化产品扩张到美妆护肤。过去两年积累铺垫布局美妆品类,20年将迎来收获年。黛尔珀和瑞铂希等代理品牌有望在20年发力放量。除原有品牌外,20年有望再增加新的进口品牌代理,扩充美妆护肤品牌矩阵,将该业务板块逐步做大做强。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20-22年公司实现1.39/1.62/2.01亿净利润,对应现价25.5/21.9/17.7x,综合行业PS 及PE 估值水平,给予目标价30.5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商行业竞争恶化,库存风险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权激励 太平洋 拉芳家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